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被世茂手术刀式调整后福晟还留下什么?

  在1月的“世茂福晟”发布会中,世茂与福晟双方对合作细节三缄其口,并未透露太多。即便如此,依旧能从一些只言片语觉察到调整的方向。

  当时,世茂海峡董事长吕翼透露,未来世茂会把福晟的架构进行改革,包括会做一些精简、提升提效,降低成本的调整。

  按照他的说法,世茂福晟这个平台会用比较极致的管理方式。

  组织架构调整随即摆上日程,近日,世茂福晟调整过后的组织架构终于浮出水面。根据最新消息,新平台下设世茂福晟总部、世茂福晟长沙公司、世茂福晟郑州公司、世茂福晟上海公司,但似乎未涉及此前市场讨论的福建六建集团。

  人事调整随之而来。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这场人事调整共涉及43人。其中,吕翼任世茂福晟总裁;汤沸任世茂福晟首席财务官;潘俊钢任世茂福晟副总裁、长沙公司董事长,分管世茂福晟长沙公司经营管理工作,向吕翼汇报。

  以上调整自2020年3月6日起生效。毫无疑问,这是一个由世茂主导的平台,潘氏并无太多主动权,尽管许世坛更爱用“合作共赢”这样的中性词顾全双方的颜面。

  大家都知道,这是一个“小并购王”崛起,潘氏落寞的故事。

  架构调整

  若将调整后的组织架构说得更详细些,则是世茂福晟总部,下设营销管理、设计管理中心、成本管理中心等13个职能部门。

  具体来看,原福建福晟总部资金管理中心并入世茂福晟财务管理中心统一管理;原福建福晟总部总裁办公室行政管理并入世茂福晟人力行政管理中心统一管理。

  世茂福晟总部以下,是世茂福晟长沙公司、世茂福晟郑州公司及世茂福晟上海公司。原福建福晟上海区域集团和徐淮区域公司合并为世茂福晟上海公司;原福建福晟郑州区域集团和天津区域公司合并为世茂福晟郑州公司;原福建福晟长沙区域集团调整为世茂福晟长沙公司。

  值得关注的是,原福建福晟福州区域集团、广州、惠州、漳州区域公司等(除旧改项目外)所辖项目由世茂海峡接管;原福建福晟总部商业管理中心由世茂商娱接管。

  相当于将福晟集团拆了重塑。

  与此同时,更伴随着43人的人事调整。其中,世茂房地产执行董事、世茂海峡董事长吕翼任世茂福晟总裁;世茂房地产执行董事、副总裁兼财务总监汤沸任世茂福晟CFO,“世茂系”占据主导地位。

  另一方则是潘氏人员调整,例如潘伟明胞兄潘俊钢、以及陈伟红(潘伟明妻子)弟媳吴继红均调任世茂福晟副总裁,向总裁吕翼汇报等。

  据了解,新平台世茂福晟全方位接管原福晟集团所有地产项目,平台由世茂海峡主导,2020年预计完成300亿元销售目标,以后逐步提升至500亿元甚至1000亿元,权益都算在吕翼分管的世茂海峡公司。

  截至2018年末,福晟总土储货值超过8000亿元,而在2015年-2017年间,福晟依靠并购拿下了72个项目,总土地面积约168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800万平方米,总货值约6500亿元。

  仅在粤港澳大湾区福晟拥有1000万平方米建面的旧改项目,其旧改项目的总货值约有3000-4000亿元。而福晟的旧改项目未来都将交由世茂福晟操盘经营。

  而世茂海峡有了世茂福晟的助力,无异于如虎添翼。资料显示,2019年,世茂房地产实现2600亿元合约销售,而世茂海峡贡献超过了900亿元,在世茂全年销售中贡献占比达到将近35%。

  去家族化

  将绝大多数地产资产注入了世茂福晟,那么福晟剩下些什么呢?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福晟集团建筑板块“福建六建集团”及上市平台“福晟国际”就并未注入。

  福建六建集团隶属福晟集团建筑板块,创建于1950年,福晟集团于2006年12月通过整体收购原福建六建建工集团公司国有产权改制重组后成立的一家民营企业。

  根据《建筑时报》披露的数据,2018年,福建六建工程承包营业收入为425.16亿元,而2006年营收仅16亿元,13年内,年营收增长了将近27倍。

  而福晟集团港股上市平台“福晟国际”亦被保留了下来。相关人士于2月向观点地产新媒体透露,福晟国际董事会进行了一定调整,原董事会11人,现调整后为7人。除去吴继红与潘俊钢于世茂福晟任职外,吴洋、杨小平会有其他发展方向,

  资料显示,在此之前,福晟国际董事会成员包括七名执行董事,即潘浩然、潘俊钢、吴继红、童文涛、吴洋、利锦荣及邓国洪;独立非执行董事四名,分别为源自立、杨小平、张惠彬、谢晓东。

  值得注意的是,原先的执行董事中有3名为潘氏家族成员,包括潘伟明之子潘浩然、潘伟明胞兄潘俊钢、以及陈伟红弟媳吴继红。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福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