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探路者王静霸气回归推翻丈夫战略 可否力挽狂澜?

  2015年,公司户外事业群净利润2.87亿元,旅行事业群亏损0.23亿元;

  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8亿元,远未达到45亿元的年初预期,户外板块盈利能力下降,旅行和大体育板块亏损加速。

  2017年,户外板块收入和利润持续下降,旅行板块仍旧亏损,加之商誉、投资、资产减值对利润的影响,探路者首个亏损年诞生。

  推翻重来

  也就是在2017年末,王静回归从丈夫盛发强手中接过探路者接力棒,以董事长兼总裁身份掌控公司,盛发强则仅保留了董事一职。

  当年,公司即着手调整战略发展节奏,提出“业务重心回归户外用品主业”。收缩战线,整合旅行和体育投资项目,对整合后与户外用品主业不符的业务逐步剥离和退出。

  2018年,王静首先从户外用品板块下手,将公司持有的阿肯诺公司股权转让出去,确立了主攻探路者和Discovery Expedition两大品牌的品牌发展战略。阿肯诺是探路者在2012年成立的品牌,其本意是以该品牌来征战户外用品电商领域,但随着公司的战略扩张,该品牌始终没有发展起来。

  重新回归公司,面对庞杂的业务体系,王静用了一年去熟悉和梳理,“生态圈”战略带来的问题仍在延续,2018年公司亏损进一步扩大至1.82亿元。

  留给王静的时间只有一年。

  从2018年起,王静开始对探路者大动手术。

  12月,公司与图途原股东签署协议,回购公司所持图途股权;

  经与易游天下相关股东协商,2019年11月,公司转让所持该公司29%股权,不再拥有该公司控制权;

  绿野国旅因未达到业绩考核条件,原股东按协议约定,回购公司所持43%股权,持股降至19.5%;

  对于绿野网、六只脚等相关业务进行盘活重组,重组完成后,探路者仍作为重要股东,继续加强与各方在户外用品销售方面的协同合作。

  启信宝显示,以上公司股权转让已完成工商变更登记。

  经过一系列调整,公司逐步退出旅行服务行业,2019年公司户外用品行业占比回升至84.34%,回归主业的战略初成。

  回归户外用品主业,作为曾经的研发技术指导,王静更注重产品研发的投入,当年超过4600万元的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3.08%,为多年之最。

  与此同时,公司加速对门店的调整,新开门店188家,关店428家,年末连锁门店共计1173家。

  全年,公司户外用品主业实现收入12.75亿元,同比下降4.67%,但门店运营效率得到提升。直营门店平均月店效提升约4%。

  斑马消费注意到,2019年,公司户外服装、户外鞋品、户外装备销量分别同比下降3.56%、56.04%和50.74%。

  2020年开年遭遇疫情,开局不利。一季度亏损500万-1000万元,上年同期盈利4048万元。

  (来源:斑马消费 作者:范建)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探路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