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年报披露前突换审计机构 宜华健康有逾16亿的亏损黑洞

  年报披露前一个多月,突然宣布更换审计机构,宜华健康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宜华健康”)这波操作是为了什么?深交所火速下发问询函,要求其说明是否与审计机构存在意见分歧。

  3月19日,宜华健康回复称,公司与中审众环不存在重大意见分歧。因原审计机构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下称“中审众环”)位于武汉,目前武汉地区仍处于封闭状态且未有解封时间安排,故无法按原审计计划提供服务。

  截至19日收盘,宜华健康股价为4.73元/股,上涨1.94%。

  1、原审计机构1月收4张警示函

  1月6日,证监会官网公布的广东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2019〕124号)显示,广东证监局对宜华健康2018年度审计工作进行延伸检查,经查,发现中审众环以及会计师彭翔、廖利华在审计执业中存在函证程序执行不到位、存货审计程序执行不到位、项目截止性测试程序执行不到位等三个方面的问题,中审众环也因此收到一张警示函。

  事实上,仅在2020年1月,中审众环就收到4封警示函,均与2018年度审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关。

  江苏地区某会计事务所合伙人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审计机构属于中介机构,其存在的目的是维护上市公司信息对市场公开、透明、公正等。证监局下发警示函,说明审计机构在审计过程中存在瑕疵,且监管机构已掌握上市公司违规的证据。不过,在审计过程中审计机构到底是遗漏问题还是刻意隐瞒问题,有待查证。

  该合伙人指出,若是因审计机构专业能力没达到,未发现上市公司存在的问题,而给投资者带来损失,情况严重的,监管部门可能会取消其证券类审计资格或降级;若是与上市公司联手操作,刻意隐瞒,性质恶劣的,监管部门将吊销其资格证书,并要求其赔偿投资者损失。

  2、激进并购或致巨亏16亿

  中审众环对宜华健康2018年度审计中存在的问题,主要涉及宜华健康的子公司达孜赛勒康、众安康以及仁和医院。

  公开资料显示,宜华健康前身为“麦科特”,主营业务是光电产品研发销售。2007年,宜华集团借壳,将房地产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并更名为“宜华地产”,主营业务变为房地产开发与销售。2014年以后,该上市公司疯狂收购医药健康标的,号称战略转型,并更名为“宜华健康”。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宜华健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