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劲酒掌门人吴少勋入股后 青青稞酒2019年净利下滑65%

  2019年,对于青青稞酒来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在这一年里,劲酒掌门人吴少勋入股青青稞酒,而青青稞酒也加大了营销力度,试图进行全国化。

  但是,尽管青青稞酒在渠道、产品和营销等各方面都做出了诸多努力,但是,从业绩来看,青青稞酒的发展前景并不乐观,而从劲酒公司挖过来的营销人才,仍然存在“水土不服”的问题。

  2月27日晚间,青青稞酒公开了2019年业绩快报,收入、净利纷纷下滑,尤其是净利降幅在六成以上,因此,2月28日,青青稞酒应声下跌,截止收盘,股价跌幅在4.75%左右。

  公告显示,2019年,青青稞酒营业总收入接近12.54亿元,与去年同期13.49亿元相比,降幅在7%以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691万元,相较于2018年1.08亿元,降幅在66%左右。

  对于2019年收入同比下滑,青青稞酒方面表示,由于公司对消费者消费趋势把握不到位,重要节日期间消费提档的预期不足,高酒精度、中高档产品开发滞后,对次高端引领下的渠道分级管理及资源聚焦管理不够。

  虽然2019年收入降幅仅为个位数,但是,净利降幅则在六成以上,远超同期收入,这让投资者“如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

  对此,青青稞酒方面给出的理由则是,公司持续加大消费者运营等方面的投入;加之,本年度,公司控股子公司西藏纳曲青稞酒业有限公司纳入公司合并范围,其正处于产品导入、市场拓展期,尚未盈利。

  面对当前疫情,青青稞酒董秘赵洁表示,青海省本地已于2月3日复工,其它区域根据所在地要求复工,部分员工采用远程方式办公;公司产品主要在青海区域内销售,青海地区疫情并不严重且公司青海市场铺市率较高,对公司影响有限。

  由于2019年业绩快报的财务数据较为简单,因此,投资者无法得知,2019年青青稞酒来自青海省的收入,但是,从2019年上半年来看,作为青青稞酒的大本营,青海省的收入在萎缩之中。

  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青青稞酒来自青海省内和青海省外的收入各自约为3.89亿和1.42亿元,同比降幅各在27%和7%左右。可见青海省内的市场萎缩更为严重!

  当时,青青稞酒方面指出,2019年上半年,聚焦内部资源,稳固西北区域青海、甘肃市场;培育深耕华南区域广州、深圳核心市场,外围市场主要以浙江、福建、北京为重点区域招商布局打造样板市场。

  而在白酒营销专家蔡学飞看来,青青稞酒由于地处容量较小的西北市场,因此发展必须要进行全国化,但是收购中酒网弯道超车失败后,青青稞品牌建设乏力,跨区域销售遇阻,造成了青青稞酒目前的困境,该公司目前属于防守态势,稳定青海等西北市场应该是第一步。

  虽然青青稞酒也在试图走出青海市场,但是,由于产品、渠道等各种因素掣肘,青青稞酒在全国化道路上“充满荆棘”。

  “与其他白酒不同,青稞酒的主要原料则是高原特有的青稞,生产出来的酒,在口感上可谓是特立独行,与主流消费群体存在偏差,想要获得大众认可,难度较大,”一位白酒企业的生产负责人告诉《五谷财经》,无论是贵州茅台,还是五粮液,抑或是郎酒、泸州老窖,都是以高粱、小麦为主要原料,酿造出来的白酒培养、符合主流消费群体的“舌尖”,这让其他小众白酒很难实现全国化,“青青稞酒从劲酒过来的营销人才,想要套用劲酒的销售模式,来推广青稞酒,就会产生‘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的反效果。”

  在此之前,就有投资者指出,用青稞酿造的白酒,在公众认知上,会有一定的局限性,不过,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青青稞酒在品牌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但是这个过程还是比较缓慢的,也是一个渐进和长期的过程。

  同时,近期青青稞酒开始向重点渠道客户送去高度原浆酒、面粉等物资,在渠道销售上,安排针对目前各级渠道的产品库存进行盘点,将促进产品的实际动销作为近一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推进,通过拓宽销售渠道、消费者回馈等多种措施不断盘活各级销售渠道。

  对此,青青稞酒方面对外表示,相信随着防疫形势的不断好转,公司产品的销售秩序亦将逐渐回归正轨。(来源:五谷财经)

搜索更多: 青青稞酒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