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青青稞酒净利下跌七成:称是长期积累结果 将扎根青海

  日前,青青稞酒(002646.SZ)举办了投资者关系活动,总经理李银会、副总经理(兼职营销中心总经理)张芬军和董秘赵杰等青青稞酒诸多高管出席,并针对公司战略规划、营销规划等问题进行说明。

  8月25日晚间,青青稞酒发布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约为5.42亿元,与去年同期6.99亿元相比,降幅在22%以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245万元,相较于2018年上半年8806万元,降幅在74%左右。

  对此,青青稞酒方面表示,公司目前面临困境和问题,是长期积累的结果,也及时意识到并作出调整和改变。

  《五谷财经》获悉,未来青青稞酒会坚持三个战略,即青稞酒+白酒战略,销售+数据战略和区域+时间战略。

  “首先要让消费者认可青稞酒是白酒,而且是优质白酒,在这个基础上,再谈差异化,让消费者者认识青稞酒是白酒的新品类、差异化产品。按照这个逻辑建立消费者的认知。”青青稞酒方面称。

  其次,青青稞酒不仅要销售量,更要销售背后的数据,要弄清楚哪些消费者在什么场景下消费了青青稞酒的产品。

  另外,青青稞酒方面表示,产品在不同区域需求是不一样的,不能用同一种产品、同一种宣传方式面对所有市场;不同年龄的消费者需求不一样,要满足不同年龄消费者多元化需求。

  不过,白酒专家蔡学飞却表示,青青稞酒有品牌、有概念、有产能,但其战略战术、团队、渠道等都不成熟。

  对于外界的质疑,青青稞酒方面显然也看到了,并明确表示,将提升基础管理,练好基本功,尤其是要提升一线营销人员的销售的专业性,为客户提供专业化的服务,基层酿造员工要提升酿造技能,管理人员通过天佑德大学提升管理能力。

  与此同时,今年5月20日,青青稞酒与湖北正涵签订《战略投资合作框架协议》,湖北正涵拟通过受让青青稞酒控股股东青海华实科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3%的股份,成为战略股东;而劲酒董事长、实控人吴少勋,则是湖北正涵的实控人。

  根据公开的协议显示,双方将就青青稞酒的产品研发、推广、营销、市场拓展、渠道建设、人才培养等进行业务合作,为青青稞酒的“健康稳定发展提供支持”。

  然而,业界人士也告诉《五谷财经》,虽然劲酒可以在营销管理、渠道布局上助力青青稞酒,但是,青青稞酒本身的产品就具有较大的地域性,不像其他白酒品牌具备全国扩张的属性。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青青稞酒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