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当当网被指不让密切接触者隔离 “喊冤”有用吗?

  2月19日电,近日,当当网因员工母亲感染一事陷入风波,舆论讨伐声渐起。被指“不讲人性”“草菅人命”“不把员工健康放首位”后,当当网19日再发声明回应称,涉事员工已经出现发烧症状,公司通知全员在家办公。

  风波之初

  2月16日,自称当当网员工的微博网友“小E同学奔狗士”发文称:“当当员工的母亲感染,该员工作为亲密接触者曾多日去公司上班,当当不按国家14天隔离规定坚持要求员工上班。另外国家规定3-7日假期,当当要求加班40小时补回来!”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另一称自己朋友在当当网工作的网友转发该微博称,“(当当网)强行要求返工,而且没有消毒,因为不能开中央空调要开窗户上班,冻的朋友都感冒。”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对此,多数网友的态度比较激动和愤怒,“不要命了?”“当当网的行为对员工,社会,公司都太不负责任了”。

  耐人寻味的是,尚未与当当网创始人俞渝解除婚姻关系的李国庆也有发声:一些网络公司急于在公司办公是因为没有把员工健康放首位,还因为工作目标不清晰、上级喜欢随意且过程管理,缺乏激励制度。李国庆还称,得知当当有位员工不幸确诊,希望其早日康复。

来源:李国庆微博

来源:李国庆微博

  事实上,李国庆此番言论受到关注不仅仅因当当网创始人的身份——继“李俞”离婚分家,财产分割分歧,公开彼此揭短后,这也被外界解读为,李国庆在公开言论中给出对此次事件的看法有助推舆论走向的作用。或许也有对俞渝的不满和指摘。

  两度回应

  危机发酵后,当当网两度发布声明回应员工母亲感染新冠肺炎一事,同时还复盘了从2月10日北京正式复工以来所采取的措施。

  当当网2月16日的声明中称,2月15日,有位员工母亲诊断为新冠肺炎,员工本人系密切接触者。公司得知此事后,安排人员同相关疾控中心联系;交叉检查公司各项措施是否到位;以及安排公司办公区域消毒工作。

  彼时,当当网称,作为接触者,涉事员工核酸检测为阴性。此外,当当网强调,公司已统计离京人员去向以及返京日起、方式、接触史等,并安排部分同事在家隔离。

当当网2月16日的声明

当当网2月16日的声明

  2月19日,当当网再发声明,称自媒体利用当当网一位员工母亲周六确诊新冠,恶意炒作,说当当让密切感染者上班。

  当当网称,2月16日确认公司有员工的母亲确诊新冠肺炎后,公司召开了全员电话会议向员工披露情况。周二(2月18日)晚上,涉事员工称自己发烧,在疾控中心表示不做停工建议的情况下,当当网19日通知全员在家办公。

  值得注意的是,当当网透露了俞渝在复工前后的行动——春节前公司已开始部署各项防控措施,董事长俞渝在复工前还到公司检查了各类布置,并在微信上解读病毒性传染病的特点,提醒员工注意防护。

  当当网还称“被黑”,呼吁“希望社会上少些好人被黑的事情”。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当当网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