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创始人内讧的当当网还有突围可能吗?

  成立于1999年的当当由李国庆、俞渝夫妇创办,是国内最早的电子商务公司之一。

  2010年当当网赴美上市,上市当天当当网股价大涨86%,市值高达23.3亿美元,以103倍的高市盈率和3.13亿美元的IPO融资额,创出中国企业境外上市市盈率和亚太区2010年高科技公司融资额两项历史新高。

  但当2016年当当网完成私有化退市时,市值仅为5.3亿美元,不及上市之初时的四分之一。在赴纽交所上市前,当当网曾开始“图转服”和“图转百”的探索,但转型综合电商的多元化努力一直没能突破。在阿里巴巴和京东相继崛起后,电商的格局已彻底改变了。

  另一方面,围绕当当网的“并购”消息不断。据媒体报道,亚马逊、百度都曾透露出收购当当网的意向,2018年4月,海航科技发布公告称,作价75亿元收购当当100%股权,但当年9月,海航科技方面宣布终止收购当当,当当重组“夭折”。

  “中国亚马逊”从风光无限到争议不断,当当网错过了什么?在阿里、京东、拼多多等电商相继崛起后,如今的当当是否还有突围的可能性?以下是雪球用户的观点:

  雪球用户@闲散的投资:

  当当网在资本市场上的失误是重要原因之一。

  首先,当当网没有选择在资本市场变现最好的时候进行资本运作,没有利用上市后的大好局面对未来的战略进行部署。

  其次,当当网在美股的价值被低估有自身原因。

  再次,选择上市和退市时机不对。

  当下当当网在投资基金看来缺乏投资价值,自身在B2C市场的发展空间不大。在这种情况下,当当网可以选择将公司卖给其他公司,比如苏宁、国美这些希望能够在电商上有所作为的公司,当当网的电商运营团队和客户资源都是有价值的;或者当当网也可以谋求国内的产业投资基金投资自己的书店投资等子板块,借助文创这个概念提升自己的想象空间,等待资本市场的运作时机。

  雪球用户@篮球私家:

  当当的失败,感觉就是起了一个大早,但是最后却什么都没有捞着,典型的做了一盏明灯,指引了方向,却燃烧了自己。当当是属于战略和经营不善,所以没能成功。

  淘宝的全品类,没有你买不到的;

  拼多多的直接,没有你想不到的价格;

  京东是高品质,没有你享受不到的服务。

  三足鼎立犹如魏蜀吴,那么还有别的小的能壮大吗,不可能了。

  雪球用户@紫气东来自海上:

  当当不要倒,买书还是去他家最好,图书分类最专业,价格也很实惠到位,五折就是五折六折就是六折,其他家要叠加很多券儿才能享受到折扣,图书下面的读者评论也很专业。

  雪球用户@天问Sky:

  我倒觉得当当继续聚焦图书业务相关多元化,探索知识付费等等,依然还是有优势的!

  雪球用户@八五年的乖乖:

  当当被阿里、京东、拼多多等反超,一方面是自身问题,更重要的是另一方面,低频率消费对高频率消费的失败。纸质书籍的阅读,是典型的低频物品,在生活中,阅读的主要时间是在工作之余,就算当当图书免费发放,一个人一年也读不了几本书,这种需求量,如何与高频率使用的百货竞争。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当当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