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李国庆俞渝互撕后 当当网搜索指数和下载量双双暴涨

  10月23日深夜,李国庆和俞渝毫无预警的惊天一撕,彻底将夫妻间的最后一点体面抖落一地,也把自家黑历史毫不留情地摆在了全网吃瓜群众面前。

  如今这场大戏已经过去了整整一周。回头一看,却意外发现他们的“儿子”——当当网成了“最大赢家”,连双11的广告预算都可以省了:

  当当的搜索指数和App下载量双双暴涨,后者甚至最高翻了6倍。

  其实早在10月24日,就有网友开玩笑称,今年“双11”当当网或成最大赢家。

  “双11”的情况犹未可知,但这场斯文扫地的大戏确实给当当吸了不少流量。

  观察者网查询百度指数发现,最近90天内,“当当网”关键词的搜索指数在10月24日,达到了峰顶,为130075次。

  图源:百度指数

  前一个小高峰则是10月10日,为87989次(李国庆在采访中摔杯子的当天)。

  我们再来看另一组数据:当当网App的下载量。

  观察者网又查询了国内大型移动推广数据分析平台七麦数据。iOS方面,最近三个月内、10月24日之前,当当App的App Store日下载量基本都在10000次左右,极少情况下的最高下载量为31515次。

  而从10月24日到27日,它的下载量却分别达到了37467、55293、65762和60107次。

  也就是说,10月26日和27日的下载量,达到了常规的6倍左右。

  图源:七麦数据 下同

  当当App在App Store中的排名同样表现不俗。10月25日,它在App Store免费榜总榜中排名到了第73位。这是从6月1日至今,当当App的最高排名。

  安卓方面(包括百度手机助手、应用宝、豌豆荚、华为应用市场、VIVO应用商店和OPPO应用商店等),当当App在10月24日的下载量均暴增,仅OPPO应用商店就达到了438657次。

  当然,除了父母掐得头破血流间接“营销”外,“儿子”自己也没闲着。

  10月24日上午,当当官微悄悄更新了一条消息,称“本店无狗血,只有书香”,让大家不要错过“店庆开门红”促销。

  这条微博无论是点赞量、评论量还是转发量,均创造了当当网近期新高。

  不过第二天,该官微又以全体员工的名义,发布了一封给李国庆的公开信,简而言之一句话:

  当当是你们家的,也是我们的,请冷静。

  对于热爱当当品牌的人来说,这样的热度显然并非他们想要。

  10月28日,封面新闻获得了一封署名为“部分当当离职管理层”的匿名信。作者称,希望李国庆和俞渝各自收声,回归理性,以协商方式解争息纷;还希望他俩双双退出当当管理层,并且共同授权,另组专业人士管理公司。

  图源:封面新闻

  而当当网早已不再光鲜。观察者网查询易观数据发现,2019年第二季度,当当网在网络零售B2C市场份额仅为0.4%,和9年前上市时的9.25%相比,几乎只剩下零头。

  图源:易观数据 下同

  在其主营业务图书市场,当当也早已失去了一骑绝尘的优势。

  易观数据显示,在2017年第三季度,京东就以36.2%的市场份额,首次超越当当的35.1%成为市场第一。虽然目前其仍处图书电商第一团队,但与京东、天猫等综合性电商已经无法相提并论。

  如今的当当网,又陷入了尴尬的境地。一来,虽然它因负面新闻暂时重新回到了公众视野,并且带来了一波流量转化,但长期来看,等热度退却,最受打击的依然还是“当当”这面招牌。

  二来,公司目前的管理危机也暴露无遗。360创始人周鸿祎痛心地表示他们的婚姻“很失败”,李国庆恩师孙立平教授则深夜发文,劝两人“需要先去看看心理医生”。

  种种一切,似乎都在表明李俞大战该结束了。当当究竟要何去何从,还是个未知数。

  来源:观察者网 陆雨聆

搜索更多: 当当网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