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2019年关店2288家的达芙妮 销售点只剩360个

  达芙妮的担忧同时也是众多零售企业的真实写照。在最近一个月疫情的影响下,全国多地均实行史无前例的管控措施,且随着人们对疫情的防范意识日益增强,从而导致疫情下诞生了亿万个宅在家的年轻女生,谁还会去逛鞋店购鞋?

  在2019年6月30日,达芙妮有2075个零售点,即公司在2019年下半年关闭了高达1543个零售点。

  而2019年底,达芙妮的核心品牌销售点仅剩下360个,在2020年2月18日的核心品牌销售点占其总数不足10%,说明在疫情的冲击下,公司加速关闭核心品牌销售点。

  在疫情何时结束还是个未知数的情况下,达芙妮不排除会进一步关闭其核心品牌销售点,这将使公司的经营业绩雪上加霜。2015年-2018年及2019年上半年,达芙妮持续亏损,累计亏损额达到了33.16亿元人民币,短短几年时间,曾经的利润随之付诸东流,前功尽弃。

  坐困围城,输给了时代

  达芙妮1990年诞生,如今已三十而立,但而立之年却是其倒下的一年。

  在20世纪90年代,达芙妮凭借其品牌知名度及产品跟随潮流的时髦步伐,其在全国范围内的零售点遍地开花。

  但疯狂的粗放式扩张会留下诟病,在新兴潮流奔涌向前的时代,达芙妮在产品的设计、制作和定位上明显落后后起之秀。百丽、卓诗尼、千百度(01028-HK)、意尔康等品牌在国内经济高速增长的大环境下不断崛起,有消费者因此表示:达芙妮这样的品牌感觉很老。

  设计才是鞋业的核心,纵观达芙妮近年的产品反馈,款式沉闷同质化、旧款微调是其屡被诟病的主要原因。

  另外,我国的电商在近10年不断蚕食线下店面的生意。而达芙妮线下布局太大了,在电商和兴起的品牌冲击下,达芙妮虽然亦加入电商的混战当中,但这并未能从根本上扭转其依赖线下渠道的颓势。

  随着其渠道优势不在,达芙妮的产品淹没在了无数品牌的竞争中也不足为奇了。

  如今,时代已变。百丽已经退市,千百度、星期六(002291-CN)等国内品牌业绩也走上了下滑的道路上。

  国内鞋履行业在人口红利优势不再、海购电商冲击之后,似乎都已经步入“中年瓶颈”期,正渐渐离我们远去。当然,国内也有少数鞋履品牌涅盘重生,如李宁(02331-HK)、安踏(02020-HK),它们在时代中找到了自我。

  来源: 中国服装圈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达芙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