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王思聪也退出了 万达昔日明星部门剩不足50人

  据天眼查消息,2月18日,万达旗下电商平台飞凡网运营主体上海新飞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王思聪卸任董事,前万达老臣曲德君卸任董事长,徐辉卸任董事兼总经理,此外,高茜、高晓军卸任公司监事。与此同时,公司新增经理、执行董事朱战备,新增监事向丹华。

  天眼查股东信息显示,上海新飞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由万达金融的运营主体上海万达网络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公司疑似实际控制人为王健林。

  2014年8月29日,万达集团、百度、腾讯在深圳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宣布共同出资成立万达电子商务公司,万达集团持有70%股权,百度、腾讯各持15%股权,“腾百万”形成联盟。彼时3方宣告,计划5年投资200亿元,打造全球最大O2O电商公司。

  2015年3月,飞凡网正式成立,注册资本4.4亿元。但是,飞凡网在接下来的数年中并没有孵化出有影响力的项目,内部动荡不安,高管连续离职。2016年,腾讯和百度悄然退出了万达电商实体业务的主体“飞凡网”,只剩万达一家。

  对于飞凡网的失败,王健林在2017年万达年会上公开批评万达网科总裁曲德君(飞凡电商后来被划到万达网科旗下),称不该给曲德君太多的钱,”我跟一些企业家讨论,他们说当初网科少给点钱,定个投资上限就好了。”2019年,曲德君也离开了效力了17年之久的万达集团。

  2017年下半年,万达网科开始逐步裁员,一年后的2018年6月份,万达、腾讯、高朋成立了一家名为上海丙晟科技的新公司,新公司董事长由万达商管集团总裁齐界担任,CEO由腾讯推荐、高朋CEO高峡出任。

  原飞凡网的部分业务,以及万达网科最后约300名员工集体加入了新公司丙晟科技,飞凡网名存实亡。天眼查显示,如今飞凡网只剩不到50名员工。

  来源:观察者网 文/张珩

搜索更多: 万达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