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电影市场按暂停影响不小 万达电影预亏33亿收关注函

  2019年年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19年全年亏损45亿元到55亿元,为此受到投资者极大关注,深交所也发来关注函。其主投的《唐人街探案3》,因受疫情影响,宣布择日上映

  近日,万达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万达电影”,002739.SZ)发布《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回复的公告》,对深交所询问的关于计提商誉减值的相关问题做出了回复。

  业绩预告引来深交所关注函

  1月20日,万达电影发布《2019年度业绩预告》,拟对影城业务相关子公司、时光网(其中包含影时光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动艺时光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影时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Mtime USA Company)、北京万达传媒有限公司、Propaganda GEM Ltd计提商誉减值准备合计45亿元至55亿元之间,预计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3亿元至-45亿元。

  至于业绩变动原因,万达电影在业绩预告中做了说明。

  一是万达电影自上市以来,进行了多次并购,并形成了较大商誉。加上受2019年宏观经济下行、全国银幕数量继续保持较快增长、行业发展整体放缓等因素影响,故而万达电影对并购的影城、时光网等计提商誉减值准备合计45亿元至55亿元。这也是万达电影2019年亏损的主要原因。

  二是万达电影控股的子公司——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下称“万达影视”)一方面主投、主控的影片数量较少、体量较低且部分影片票房不及预期,因此万达影视电影制作发行及相关业务收入和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幅度较大;另一方面,受游戏行业政策调整影响,部分产品上线延迟,万达影视游戏发行及相关业务当期经营业绩不及预期。

  基于以上两大因素,2019年万达电影业绩出现较大变动。

  在万达电影发布业绩预告当日,万达电影收到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下发的《关于对万达电影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深交所要求万达电影说明2018年度未计提商誉减值,而在2019年计提大额商誉减值的原因及其合理性等问题。

  1月31日,万达电影对深交所关注函做出回复。

  巨额商誉计提看法不一

  万达电影在回复公告中给出了商誉减值的原因,如下。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万达电影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