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疫情下企业冰火两重天:西贝艰难生存 康师傅股价大涨

  二、泡面是怎么成为了宅家利器

  很多人都在问为啥泡面成为了当下最红火的“当红炸子鸡”,这到底是怎么出现的?

  首先,泡面的方便速食特性始终没有改变。我们之前曾经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我们都在说泡面要不行了,外卖要打败泡面产业了,然而最近一段时间外卖的几次衰退逐渐证明了泡面的优势,外卖之前之所以成功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在风险投资的驱动之下,外卖砸巨资构建市场用户习惯,大家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都会发现外卖真便宜,不仅比泡面好吃而且特别便宜,在这样物美价廉的价值驱动下,泡面似乎在短时间内快速式微,但是实际上泡面的本质属性并没有发生根本性的变化。

  之前只是因为在风险资本的堆积之下,大量的成本被风险投资所掩盖,所以在去年外卖开始涨价的时候,泡面就在很大程度上收复了失地。如今,到了当前的情况这个现象更加明显,相比于需要海量人力和资本堆积起来的外卖市场,受到市场风险波动的影响太大,比如说这次的黑天鹅事件,但是泡面却不受影响,只要你能有热水,就可以在短时间内做出一餐还不错的饭来,如果有一些蔬菜或者熟食,完全可以吃的很好,这种特性让泡面成为了当前最红火的食物。

  其次,泡面具有非常好的储备属性。今年在整个防控过程中,我们国家用巨大的努力确保了全国各地物资供应的不中断,虽然因为不能轻易出门,导致了短暂的一些供应紧张,但是这都是短时间的特殊情况,从整体来看今年的物资供应除了口罩等少数产品之外,大多数都是非常充足的。但是,面对着前所未有的未知与危机,任何一个人类在未知与危机面前最大的感觉就是恐惧,而要应对恐惧最好的办法就是囤积,用一种物质上的丰裕感来驱赶自己的恐惧,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开始了前所未有的囤积,比如说囤积口罩,囤积消毒水和酒精,囤积手套和护目镜,当然食物里面最容易囤积的似乎就是方便面了,其制作简单的食用方式,谁都会觉得买他是最方便的事情,所以方便面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抢购潮,这才是方便面销量激增的一个真正原因。

  第三,泡面最近几年的多元化和高端化趋势。相信在大家的心目中,泡面最经典的品种一般就是康师傅红烧牛肉面或者老坛酸菜牛肉面之类的,当然还有所谓万年不受待见的香菇炖鸡面,但是实际上这些年来泡面已经明显多元化,各种口味丰富的泡面出现,其实已经让吃泡面不再那么折磨,特别是泡面食堂的出现,很多人蓦然回首发现了很多泡面的新吃法。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当前所有人被迫宅在家里的时候,对于不会做饭或者做法技巧尚不熟练的年轻人来说,换着法的吃泡面无疑就成为了一种特殊的生活方式,而多元化的泡面也让这样的生活成为了可能。

  所以,康师傅股价的大涨是意料之中的事情,而泡面的经久不衰经过了此次的验证,相信还会长期存在下去。(来源:江瀚视野观察)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康师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