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一个系统两大行动”求新求变,康师傅点燃方便面新动力

  日前,航天精神中华行暨康师傅食品安全公益活动在深圳少年宫举办,该活动已先后在西安、安康、榆林、太原、大同、成都、济南、拉萨多个城市举办,此次在深圳为期九天的活动是2019年的 “收官之战”。

  在当天活动中,康师傅方面提出了“一个系统两大行动”战略,指出食品饮料行业与航天同属于系统工程,公司要学习航天的系统管理精神落实到两个行动上。其一是助力青少年航天科普教育;其二是推动高端研发与成果转化,借助航天技术,研发出更好吃、更安全、更美味、更营养的食品。

  在现场,“航天食品知多少”展区吸引了一大波来参观的学生。而应用航天技术(航天冻干技术)来助力产品开发也成为了康师傅方便面的重要策略。据了解,该公司旗下另一款应用航天RP技术的新品“Express速达面馆”,从去年推出后目前已成为方便面系列中的明星产品。

  这款在去年年底推出的号称对标面馆面的产品,也是康师傅首次布局超高端面市场。而在今年双十一期间,康师傅还追加推出了速达面馆升级版“速达面馆自热面”,希望开拓户外等更多消费场景。

加码超高端面布局

  小食代今天在电商平台看到,速达面馆目前在售的有私房红烧牛肉面、金牌香辣牛肉面和招牌川辣牛肉面三款口味。刚推出不久的速达面馆自热面,在售的有私房红烧牛肉面和金牌香辣牛肉面两款。

  康师傅方面介绍,速达面馆系列在研发时的初衷就是希望能推出一款口感和体验上对标面馆面的方便产品,让消费者不用去面馆就可以享受一碗面馆级好面。

  康师傅控股在今年8月发布的中期业绩报告中指出,该公司为顺应消费升级趋势,方便面事业在去年第四季度推出面向富裕中产阶级的、定价超过20元人民币的超高端面“express速达面馆”。该产品主打电商在线及特殊渠道的销售,销量持续攀升。

  今年5月,在冬奥委会倒计时1000天的时机下,康师傅作为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唯一的运动方便营养膳食合作伙伴,交付了首批“中国冰雪运动员定制版Express速达面馆”,希望借助速达面馆与国家体育总局合作的契机,进一步塑造健康、高端的品牌形象。

  事实上,速达面馆也是康师傅布局超高端面市场的“问路石”。

  近几年来,方便面市场虽然逐步回暖,但从行业层面来看仍然缺乏推动增长的爆点。通过推出速达面馆系列,康师傅无疑希望通过向高价格带延伸,进一步推动产品结构调整,并通过细分市场和进一步扩大消费场景,来寻求新的市场增长点。

航天技术加持创新

  来自方便面行业的另一个挑战是,相对于更常见的来自产品口味上的创新,真正来自技术层面的创新并不多见,这也使得方便面行业的产品升级来得更慢一些。

  对此,康师傅作为方便面行业的领导者,希望通过引进航天技术等高科技手段,以及成立“航天方便食品联合实验室” 进一步推动高端研发和转发,着手打造“航天级食品”。

  据了解,速达面馆正是在这样的思路下推出的一款新产品。资料显示,速达面馆系列产品“采用行业领先水平的低温真空滚揉锁鲜技术,让大肉块中的油脂、氨基酸保持长时间稳定,还原优质食材的色、香、味及营养成分,同时锁住肉块、蔬菜、高汤鲜美风味的独特工艺”。

  据了解,该款产品还在蔬菜等配料方面进行了升级,主打与超高端面定位相匹配的消费体验。

  小食代留意到,今年11月银河国际发布的一份康师傅研报所引用的AC尼尔森数据显示, 中国方便面销售额在19财年三季度同比增长8.0%,而高端方便面则同比增长10.5%。在第三季度,康师傅在中国方便面市场的份额也从今年二季度的45.9%升至46.4%。

  不过,在目前方便面行业仍有待继续提振和注入更多创新能量的大背景下,未来康师傅是否能继续借助速达面馆在超高端面领域拼出一条增长新路子,仍有待时间和市场的检验。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