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冲击4000-6000元!小米10能否实现高端梦?

  2月13日,小米召开了今年的首场新品发布会,发布小米今年最重要的数字旗舰系列小米10及小米10 Pro。

  疫情之中,小米史无前例地采用了“纯线上发布会”的形式,“生活可以被疫情所影响,但我们绝不可以被疫情击败”,雷军在发布会演讲中表示。

  此前,小米手机公布线上直播消息的当天,三星显示、汇顶科技、美光科技等多个供应商在这条微博下集体留言称,“行业需要一场旗舰发布会”。

  小米原定于2月10日在线下举办发布会,雷军表示,疫情爆发后,发布会的举办形式、内容和日期都发生了变化,但“上游和渠道都希望我们不要推迟太久,影响肯定有,但我们得面对眼下的非常时期”。

  作为小米在10周年之际推出的手机,小米10不仅是数字系列的新一代旗舰机,也是小米再次冲击高端市场的押宝之作。

  发布会介绍,小米10系列配置骁龙高通865、1亿像素CMOS、DDR5内存和WiFi 6等旗舰机配置,小米10 8GB+128GB售价3999元,小米10 Pro进一步支持10倍混合光学变焦和50倍数码变焦,起售价为4999元,最高配售价5999元。

  这款新机将带给小米多大想象空间?

  真正冲击高端

  “这是小米第一次真正冲击高端市场。”在小米10的发布会上,雷军反复强调说。

  不出所料,小米10配备高通骁龙865,“这是地球上最强悍的5G旗舰处理器,”雷军在演讲的PPT中展示了这一观点,他表示说,骁龙865将性能提升了25%,能效提升25%。小米10还使用了美光科技提供的DDR5内存,配置UFS3.0写速度和WiFi 6,在内存读写、WiFi上网速度方面均有明显提升。

  雷军介绍说,小米10配置了4780mAh电池,支持30W的有线快充和无线快充,在有线充电条件下,可满足65分钟完全充满。雷军将小米10充电速度与华为Mate 30的40W快充对比称,“友商的手机支持40W快充,但他们是比较弱的40W,所以要充满4500mAh电池,需要92分钟。”

  一亿像素无疑是小米10的重要卖点之一。去年11月,小米在CC9 Pro上首次试用了这款由三星提供、手机领域像素最高的CMOS,但由于CC9 Pro仅搭载了中端处理器,在拍照时有较为严重的滞后感,一直被人诟病。

  此次小米10以骁龙865的处理器配置支持1亿像素CMOS,从现场展示效果看,拍照已可以达到即拍即存,没有出现卡顿现象。同时,小米10还配置200万景深镜头、200万微距镜头和1300万超广角镜头,支持CC9 Pro拥有的魔法换天等功能。

  除了小米10,雷军还发布了另一款旗舰升级版的小米10 Pro。他介绍说,与小米10相比,Pro版本将屏幕升级为设计师使用的“原色屏”,并支持10倍混合变焦和50倍数码变焦功能,在DXO上评分124分,位居第一名,超过了华为Mate 30 Pro 5G的123分。

  小米10系列定位在4000元至6000元价位,除小米10的8GB+128GB版本为3999元外,其余版本均高于4000元。

  这无疑是小米对高端市场最激进的一次尝试。去年,小米9发布时,尽管雷军反复宣传价格将有所提纲,“期待我们卖特别便宜的价格,完全做不到”,但在实际发布时,小米9的起售价仍然维持在了2999元。

  当时,小米与Redmi两个品牌刚刚拆分,计划将“追求性价比”任务交给Redmi,但毕竟刚刚拆分,雷军也不敢将用小米9冲击4000元以上的高端市场,“说实话,我怕一下子步子迈太大,超出了米粉的承受能力”。

  不过在过去一年,Redmi屡屡以高性价比刷屏,甚至被人戏称为“Redmi的任务是干掉小米”,在业内可以说是站稳了“性价比”的地位;因此,小米也不必再有顾虑,在此次小米10的发布中,一举冲上了4000元以上市场——这已经是绝对的国产高端机市场,去年底发布的华为Mate 30系列,起售价也同样为3999元。

  截至2月13日收盘,小米股价报13.38港元,涨幅3.56%。

  手机厂商的艰难时刻

  以小米的自身情况看,选择这一时间冲击高端市场,可以说得上是相当合适:不仅与Redmi已形成一定区分,后者能够保证出货,而且小米去年4季度业绩增长明显,在全球实现超过30%的出货量增长,此时再推一款高端机面试,对于增加市场信心无疑有着积极作用。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小米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