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现金流出压力不小 中梁控股也撑不住了?

  开支不小

  但是,中梁控股的开支应该也不小,截至2019年6月30日,该公司有214个在建项目及在建物业,总金额为1185亿元,较2018年末增加19.1%。从其庞大的在建物业规模来看,资本开支不低。

  除了现有开发项目的开发成本、营运成本和销售开支之外,中梁控股的拿地步伐从未停止。根据中指研究院的数据,中梁控股集团2019年的拿地金额为472亿元,低于2018年的524亿元。同样根据中指研究院的数据,中梁控股集团2019年上半年的拿地金额为202亿元,换言之下半年的拿地金额或高于上半年。

  此外,中梁控股在中期业绩中向2019年11月5日在册的股东宣派中期股息每股0.153港元,财华社查询该公司截至11月末的已发行股份数与上个月末一样,为35.82亿股,这意味着该公司还需要支出大约5.48亿港元的股息开支。

  所以从整体来看,现金流出的压力不小。

  总结

  2019年,中梁控股的合约销售额达到1525亿元,高于1300亿元的销售目标。2020年第一个月,该公司的合约销售额为74亿元,较上约下滑66.36%。二月份面对疫情,恐怕销售表现也未如理想。考虑到近期多国央行释放资金流动性,市场利率有所下降。也许,向机构发售优先票据对其后续快捷融资更为有利。

  来源:财华社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中梁控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