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黑马减速 中梁控股1月销售环比跌幅66%

  据IPO早知道消息,2月4日,中梁控股(02772.HK)公布2020年1月的未经审核经营数据:合约销售金额约74亿元,合约销售面积约72.8万平方米,合约销售均价约10200元/平方米。

  而在2019年12月,以上数值分别为220亿元、241万平方米、9100元/平方米。与此相比,中梁1月销售金额、销售面积环比分别下跌66.36%、69.79%,销售均价则环比上涨12%。

  黑马减速

  中梁控股于2019年7月登陆港交所,是行业TOP20最后一家登陆资本市场的房企。上市之前,中梁控股仅用3年的时间就完成百亿级到千亿级的跨越,年复合增长率高达131%。

  上市后,中梁继续维系“快”的特质。2019年中梁实现合约销售金额1525亿元,超额17%完成当年年度目标1300亿元,也是为数不多提前1月完成目标的房企。

  随着基数的扩大,中梁难以复制之前动辄翻倍的增速,但其逾50%的年增长率在业内亦是相当突出。特别是在行业整体下行的2019年,该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额增长仅6.5%,较2018年回落5.7个百分点。

  昔日的黑马却在2020年年初栽了跟头——销售额呈现断崖式下滑。其实,这只是今春房地产行业的一个缩影。历经2019年密集的调控,众多房企寄希望搭一波“返乡置业”潮,但期盼已久的小阳春迟迟未至。

2020年1月房企销售排行榜TOP10  资料来源:克而瑞

  克而瑞数据显示,2020年1月TOP100房企操盘业绩规模同比下降12%,百强房企单月门槛至9亿元,各梯队门槛均显著下降。以TOP10为例,2019年1月的门槛为120亿元,今年门槛降至110亿元。

部分房企1月销售情况 资料来源:各房企公告

  此前,已有宝龙地产(01238.HK)、美的置业(03990.HK)、中国恒大(03333.HK)、景瑞控股(01862.HK)、禹洲地产(01628.HK)、当代置业(01107.HK)、时代中国(01233.HK)多家房企公布2020年1月运营数据,除恒大外,其他各家环比均为下降;同比来看,亦是下降者居多。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中梁控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