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现金流出压力不小 中梁控股也撑不住了?

  国内大型综合房地产开发商中梁控股(02772-HK),自去年7月上市以来就未停止过融资步伐。

  2020年2月10日,该公司宣布发行2.5亿美元于2021年到期的8.75%优先票据,所得款项净额将用作一般营运资金,但表示可能会因应市况调整重新分配用途。公告发布后,中梁控股今早高开,到5.87港元(涨1.91%)后回调。

  这已经是中梁控股上市七个月以来的第二次融资。

  在此之前,中梁控股的融资活动

  2019年7月16日,中梁控股以每股5.55港元的价格在港交所(00388-HK)主板挂牌,通过首次公开招股筹资32亿港元(含超额配股),其中60%的收益用于项目建筑成本,30%的收益用于偿还信托贷款,10%的收益用于一般营运资金。

  上市两个月后,中梁控股于9月份先发行3亿美元于2021年到期的11.5%优先票据,后再发行1亿美元的额外票据,同为11.5%票息,与之前发行的3亿美元优先票据合并及构成单一系列,均用于为在岸债务再融资。

  中梁控股有多缺钱?

  在该公司上市之后公布的第一份中期业绩中,该公司声称持有银行结余及现金247.21亿元(单位人民币,下同),但查阅其资产负债表可知,有129.6亿元为受限制现金,16.96亿元为已抵押存款,真正能用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只有100.64亿元。而一年内要支付的计息银行及其他借款达到144.67亿元。

  从其手头的现金来看,并不足以应付一年内要支付的计息借款。此外还有143.36亿元的长期计息贷款。

  2019年上半年,中梁控股的经营活动所用现金流高达97.61亿元,同比大增7.31倍,由此可见,这家房地产开发公司的资金流压力不小。

  值得注意的是,中期业绩的会计截至日期是6月30日,换言之,7月份筹资所得未计入其财务报表中。

  如果按照其中报所列32亿港元的IPO融资额计算,约有9.6亿港元的资金或可用于偿债,这应可局部缓解燃眉之急。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中梁控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