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疫情下方便面销量猛增!这家900亿巨头火了

  受疫情影响,作为应急储备物资的方便面销量大增,康师傅的股价也随之水涨船高。

  2月12日,康师傅控股早盘走势异常强劲,盘中一度涨超5%至15.38港元,创2018年8月以来最高。截至发稿,康师傅控股报14.92港元,涨2.47%,最新总市值839亿港元,年内累涨超12.18%。

  与此同时,港股食品饮料板块表现活跃。截至发稿,板块整体涨幅达1.83%,其中大成糖业暴涨48.39%,雨润食品涨幅超10%,中国北大荒、周黑鸭、百威亚太、华润啤酒、青岛啤酒、统一企业中国、蒙牛乳业、中国旺旺、达利食品等跟涨。

  大和发布研究报告称,由于面条业务收入增长及营业利润率改善,将2019年每股盈利预测上调了4%,预计下半年的面条业务收入由于市场份额增长而加速,认为公司净利润潜力有望上扬,甚至高于管理层预测。同时,大和将康师傅控股目标价由13.2港元升至15.6港元,评级同时由“持有”提升至“跑赢大市”。

  另外,大摩发布研报称,受公共卫生事件影响,预计主要消费必需品今年可取得更高的利润收入。

  该行认为,在一众必需品中,方便面需求最具弹性,因为消费者将减少外出及倾向在家用餐。故将康师傅投资评级由“持有”上调至“优于大市”,目标价由13.2港元上调至15.6港元。

  方便面销量猛增342%

  自疫情爆发以来,方便面成为各地居民宅家必囤速食食品,各大超市、大卖场的方便面均被抢购一空,只剩下个别不太受欢迎口味零零散散地摆放在货架上。

  由于疫情爆发的影响,方便面被消费者列为“宅家必备”,为满足销售需求各地卖场将库存方便面全部摆到货架,清一色的单一口味被网友调侃道,终于遭到了康师傅的“报复”。同时,也有人认为是超市抓住大众宅在家的囤货心理,根据市场供求需求变化,“消化”库存,“活用”积压,集中处理滞销的方便面。

 

  但不管如何,方便面作为“速食之王”近期受到了各界的关注,消费者对方便面的需求格外旺盛。据悉,春节期间京东平台的方便食品成交金额增长3.5倍,仅方便面一类就售出了1500万包。而在淘宝平台上,方便食品类目自1月20日以来的销量也增长了10倍以上。

  与此同时,苏宁小店近日的速食类产品销量大幅增长,且大部分为APP、小程序线上订单,方便速食、冷藏食品、半成品菜等需求旺盛的商品成了众多消费者青睐的抢手货。据苏宁数据显示,仅2月3日至2月6日,苏宁小店速食产品销量环比猛增174%,这其中最热销的是“速食之王”方便面,销量环比猛增了342%。

  康师傅日产400万包方便面

  此前,国家发改委已组织协调一批生活必需品重点企业提前复工,为特殊时期的市场秩序和物资供应稳定做好后勤工作。康师傅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保障公司员工健康安全的情况下,全国各区域工厂已陆续恢复生产。

  为了让大家能够更安心地“宅”在家里,让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们能够得到充足的后勤物资支持,康师傅全国各区域工厂陆续恢复生产,目前已经有近千名员工返回生产管理岗位。

  据悉,天津顶益工厂是康师傅14家方便面厂中最大的一家,同时也是全国最大的方便面厂,是应急物资储备单位。为满足疫情需要,天津顶益工厂早在除夕夜便开始了提前复工的准备,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天津工厂于1月28日20点复工,并逐步恢复生产,目前已开启3条生产线,日产方便面超400万包。

 

  在公司仓储区,货架上整齐码放着成千上万箱的方便面。目前存量大概有几千万包方便面,足够一座人口上千万的超大城市每个人两三包的需求量,随着员工依次返岗,产能还会逐步扩大,为市场和抗疫前线源源不断的送去后勤物资支援。

  除了天津顶益工厂外,广东江门康师傅工厂在政府的帮助下,已于1月28日紧急提前复工,节日期间日产量达35万箱,全力为广东省的应急食品供应做好后勤支持。同时,康师傅云南昆明工厂,也早在1月29号,在当地政府的大力协助下进行复工动员,陆续恢复生产。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方便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