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疫情下的顺鑫农业:影响仍存分歧 股价表现仅次茅洋五

  西部证券则认为低端光瓶酒和高端酒一样影响相对小,对中高端及次高端酒影响则相对较大。原因是光瓶酒在春节期间的动销较为一般。

  可以和洋河股份做个对比,洋河股份2018年一季度营收占到全年的40%左右,顺鑫农业一季度白酒收入占比则在34%左右。这表明,相比洋河股份,顺鑫农业的动销季节性并没有那么明显,也许这跟光瓶酒的自饮属性有关。疫情究竟对光瓶酒销量影响有多大,还需要持续观察。

  2019年维持两位数增长 白酒收入迈入百亿阵营

  目前顺鑫农业仍未披露2019年业绩预告。

  根据2019年12月牛栏山酒厂媒体恳谈会上透露的情况,2019年酒业规模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成功迈入百亿阵营,其中北京市场销售占比为23.63%,外埠市场销售占76.63%。根据安信证券调研数据,华东、山东、安徽、广东等地区均实现30%以上的规模增速。

  1月16日起,公司对牛栏山主力产品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提价。提价产品在全国覆盖范围接近80%,提价幅度在5%-10%之间。其中光瓶酒系列出厂价单瓶上涨0.5元,珍品陈酿系列单品上涨1元。

  这次是2016年以来的首次提价。机构年前预计提价将对2020-2021年利润增厚约3亿元,整体净利润率有望提升3.6个百分点。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消费者对低端光瓶酒价格比较敏感,2016年提价后,曾短期影响动销。这或许也是公司这四年来在白酒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未再提高出厂价的原因之一。

  近几年来,顺鑫农业依靠低端光瓶酒白牛二迅速崛起。目前在低端酒市场,牛栏山占有率不足10%,还有进一步提升空。作为低单价的快消品,过去几年的业绩已经证明,牛栏山具有抗周期的特性。未来牛栏山能否高增长,就要看光瓶酒消费升级与低端酒市占率提升这两个逻辑是否会得到验证了。

  来源:新浪财经 公司观察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顺鑫农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