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葛洲坝中国府项目亏本赚吆喝 昔日地王难逃惨淡结局

  “曾经风靡一时的‘地王’,

  如今却光景惨淡”

  一场历时三年的布局,在喧嚣尘上的猜测中揭开面纱。

  2016年,葛洲坝的一场32.8亿元的“豪赌”震惊了房地产行业。当日,葛洲坝经过25轮竞拍,以32.8亿元拿下江苏南京和西南G14的住宅用地,楼面价高达45213元每平方米,地价甚至高于当时板块内新房均价,成了南京名副其实的“地王”。

  此后的三年,业内对于葛洲坝手中紧握的“地王”项目有过无数的猜想。

  终于,2019年年末,葛洲坝“中国府”(以下简称“中国府”)项目正式入市,相比其声势浩大的拿地场面,中国府的入市可谓有些“寒酸”。

  不得不卖,中国府亏本赚吆喝

  “国府”系是葛洲坝地产旗下的高端产品,目前在全国只有三个,分别是:均价在12.5万元每平方米的北京中国府,均价在3.5万元每平方米的合肥中国府以及南京中国府。

  为了给“地王”增值,葛洲坝也是下足了本钱。

  据中国新闻周刊了解,此前项目方透露葛洲坝南京中国府这个项目精装标准或将超万元。同时,项目还将应用5G科技系统,主要包括绿色健康(GREEN)、德系精(GERMAN)、工业集成(GATHER)、智慧互联(GRASP)和服务增值(GAIN)五大子系统,涵盖业内先进的110余项技术。

  葛洲坝中国府项目于2019年1月公开了示范区、样板间及户型图,一度被认为即将首次开盘。

  2019年8月,中国府已公开售楼处、示范区和样板间,但是项目需要验资300万才可以预约参观样板间。

  据凤凰网房产报道,有许多人曾给葛洲坝南京中国府算过一笔账:项目地价45213元每平方米,如果按照6000元每平方米的建安成本来算,再加上5G科技,约10000元每平方米的装修费用,那照此保守估计,葛洲坝南京中国府至少要卖到65000-70000元每平方米的价格,当然,开发商肯定还抱着冲刺8万每平方米的梦想!

  高地价、高精装标准、顶级豪宅定位给葛洲坝南京中国府赚足了市场的眼球,但也成为了成就中国府的一把双刃剑,中国府的放风价水涨船高。然而在“房住不炒”的政策下,河西中部新房限4.5万元每平方米、河西南部新房限价3.5万元每平方米的背景下,中国府的上市路可以说要迈过很大的门槛。

  2019年12月24日,有多家媒体宣称葛洲坝南京中国府将要首开,但是均价为6.4万元每平方米。消息一出,舆论哗然。但随着当晚销售许可证的正式落地,所有的猜测也转为唏嘘之声。

  每平方米8万元的梦想价格与每平方米6.4万元的实际价格相差甚远,很多人质疑,中国府是否是亏本买卖?一位不愿具名的资深房地产分析师则认为,亏本倒谈不上,只是赚的不多而已。此外,根据葛洲坝2019年半年报显示,其在葛洲坝南京中国府项目上已投入资金约55亿元,“微利离市”甚至是“微亏离市”基本已成定局。

  那么,葛洲坝地产南京中国府项目此前一直不愿入市,近期为何如此仓促入市?

  一位接近中国府项目的工作人员向中国新闻周刊透露,这次开盘实属无奈,有消息传言是房管局紧急通知的。此外,据置业顾问表示,此次开盘是迫不得已之举。

  中国新闻周刊了解到,南京中国府的项目此次开盘仅有57套房,据售楼处消息,230平户型已经售完,290平户型房源还有少量。

  据媒体报道,针对葛洲坝南京中国府高价入市,南京住建局在12月25日下午召开专项会议回应:南京市场一直坚决贯彻中央抑制房价上涨的重要决策,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并用一城一策的调控措施,把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责任落到实处,在全市房地产平稳发展的前提下,我们也努力化解前期积累的高价地的遗留问题,保持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

  轰动一时的葛洲坝中国府惨淡收场。后续是否还要继续推动剩余楼盘的开盘,仍要交给时间来验证。

  历尽波折的“地王”中国府,仅仅是葛洲坝手中握的“地王”项目之一。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葛洲坝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