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湖北:绿聚能、葛洲坝等50组肥料不合格

  8月10日,湖北省工商局对外公示了今年上半年直接组织实施的流通领域农资商品肥料质量的抽检情况,据悉,本次抽检肥料商品594组,检验项目合格544组,合格率为91.58%,检验项目不合格50组,问题发现率为8.42%。其中,标称为绿聚能、葛洲坝、富士山等的50组肥料商品不合格。

  据了解,从肥料种类看,抽检复合(混)肥料489组,占抽检肥料商品总数的82.32%,其中检验项目不合格36组,占不合格肥料商品总数的72%,问题发现率为7.36%;抽检过磷酸钙肥料28组,检验项目不合格10组,占不合格肥料商品总数的20%,其问题发现率达35.71%。抽检尿素、氯化钾、磷酸二铵、碳酸氢铵等肥料商品质量状况较好,均未发现检验项目不合格情况,合格率100%。

  从检验项目看,总养分、有效磷、氧化钾、总氮、氯离子含量等有效成分不合格是影响肥料商品质量的主要因素,为不合格检验项目的前5位,依次有26、24、14、12、7组,分别占不合格肥料商品总数的52%、48%、28%、24%、14%。不合格样品标称品牌涉及白俄罗、红獅獁、红上天、楚丰化工、嘉润丰、祥裕、金浩斯特、渔福、楚丰、丰乐肥业、比富得、裕峰、桂湖、正发、金沂蒙、谷保庄园、地康、兴郧、鄂中、红橡、洞庭湖、地康、景程、绿聚能、嘉商、洋洋、中東、莲花宝、芦凤、三梅、玉华农、广办、蛮牛牌、文峰塔牌、君山、葛洲坝、楚霖、西洋、黄麦岭、康茂、鼎洲、关公阳、荆钟、狮犸威、富士山等。

  对本次抽检发现的不合格农资商品,市场监管部门已立案查处。湖北省工商局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农资时选择到证照齐全、手续合法、有规模、有信誉的经营商家购买正规企业生产的农资商品,并注意索要和妥善保存发票,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记者 吴采平


湖北武汉:万福农 绿聚能等42批次肥料不合格

山东聊城:6批次肥料抽检不合格

山东潍坊:8批次肥料不合格

武汉:金正、中東等6批次肥料抽检不合格

广东:2017年肥料商品抽检合格率为93.4%

搜索更多: 肥料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