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三只松鼠百亿当口喊出千亿目标,靠什么实现?

  所以,规模仍然是现阶段最首要的诉求。2016年-2018年,三只松鼠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为25.82%,增速领跑行业。

  相比之下,公司一直饱受诟病的利润率、代工模式,都属于接受范围内的短板。三只松鼠目前的打法,是明显的以利润换市场规模,毕竟规模是利润的基础。为了快速获取规模,最大限度地运用市场分工,采用代工模式,专注于自己擅长的品牌运营、渠道管理和数字化供应链。

  而且,当前所处的零食行业模式更迭、品牌淘汰的转折期,三只松鼠从挑战者变身为守擂者,一旦三只松鼠继续稳坐零食行业的头把交易,成交额持续高增长,以规模带动盈利,短板也将迎刃而解。

  这里希望能够根据媒体及行业视角来简单阐述下,为什么规模比利润重要,以及代工模式的合理性

  千亿如何实现?

  百亿当口,三只松鼠仍不满足,松鼠老爹章燎原提出,10年冲刺千亿目标。

  乍一听,这个牛皮吹得有点大。

  斑马消费初步测算,要实现这一目标,三只松鼠需要保持26%左右的复合增长率。“吹牛皮”之前,章燎原应该是打了草稿的,他的底气来源于整个行业增速以及公司最近三年高于行业的增长率。

  未来十年,三只松鼠要想持续保持高增长,不容易但也不是不可能,这要看公司战略的实施和达成度。

  光靠坚果是不够的。外界都知道,三只松鼠以坚果类零食起家,也是该品类当之无愧的NO.1,但公司早已摆脱对坚果的单一依赖,拓展到全品类的近600个SKU,其中包括十亿大单品每日坚果。

  急速的产品上新能力,更是三只松鼠产品升级迭代的有力保障。传统企业和品牌,一款产品的上新,自市场洞察到生产制造,需要历时18个月,很容易就错失了市场机会;三只松鼠通过供应链的快速反向定制,具备40天自用户洞察到产品上线的能力。

  光靠天猫是不够的。三只松鼠从淘系平台起家,目前已构建起全渠道营销模式,涵盖主流电商平台、社交电商、阿里零售通平台、自营APP、团购、投食店、联盟小店等。

  线上平台保持绝对优势后,近年三只松鼠把渠道拓展重点放到了线下。截至2019年12月31日,投食店落地108家,联盟小店落地278家,南抵深圳,北达黑河。

  甚至,光靠零食也是不够的。为了进一步丰富品牌内涵,公司深耕娱乐化战略,以IP化推动品牌多元化发展,借助动画、周边、特色小镇等形式,拉近和消费者的距离。

  目前,松鼠娱乐制作并发行的《三只松鼠》动画片已于2019年上半年播出;松鼠小镇已经通过安徽省特色小镇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审议,入围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目前正在有序建设中。

  (来源:斑马消费 任建新)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三只松鼠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