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妙可蓝多遭关联方违规占用资金2.4亿

  妙可蓝多实控人频向家族企业输血。

  日前,妙可蓝多发布公告称,公司在自查中发现,公司董事长、实控人柴琇多次占用公司资金向其配偶崔民东、女儿崔薪瞳所控公司拆借资金,年内占用资金总额达2.40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9.66%。当日,妙可蓝多便收到上交所问询函。

  25日,妙可蓝多在对上交所回复问询函的过程中说明了违规资金的具体占用情况。同日,发布柴琇股票解除质押并再质押的公告。

  质押公告显示,本次融资将被用于柴琇及崔民东所控制的吉林省广泽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所需,本次质押股权在柴琇所持公司股份中占96.43%。

  先占用资金,后质押股份,妙可蓝多俨然成为柴琇家族各个公司之间的输血工具。此前不久,12月6日,崔薪瞳及其所控的广泽投资还因债务逾期被债主告上法庭。

  受家族其他企业资金状况拖累,柴琇一年前做出的增持妙可蓝多的承诺两度推迟,被多位投资者指为“忽悠式增持”。

  关联方占用资金2.4亿

  “妙可蓝多,妙可蓝多,奶酪棒,奶酪棒”……凭借对《两只老虎》的魔改和电梯广告的循环洗脑,妙可蓝多的品牌力大幅提升,奶酪棒单品在今年出现爆发式增长。

  截至今年三季度,公司奶酪产品销售量为1.34万吨,同比增加101.46%,同期,公司的净利润实现1449.70万元,而去年同期亏损475.47万元。同时,在此前披露的半年报中,妙可蓝多表示,公司的综合毛利率为28.14%,同比增加2.34个百分点。

  然而,在看似一切向好发展的时候,妙可蓝多却爆出公司实控人违规占用资金一事。

  12月20日,妙可蓝多发布公告称,公司在自查中发现,2019年度存在控股股东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况。公司董事长、实控人柴琇分别在3月和5月多次向广泽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广泽控股集团”)、吉林省瑞创商贸有限公司(下称“瑞创商贸”)和美成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美成集团”)拆借资金达2.40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9.66%。当日,便收到上交所火速下发的问询函。

  据了解,广泽控股集团、瑞创商贸均为柴琇丈夫崔民东控制的企业,而美成集团为柴琇女儿崔薪瞳所控股的企业。

  12月25日,妙可蓝多在对上交所回复问询函的过程中说明了违规资金的具体占用情况。

  今年3月,广泽控股集团为化解面临的担保风险,向妙可蓝多寻求帮助,妙可蓝多董秘、财务总监白丽君在柴琇的口头指示下,分4次向广泽控股集团划转共8950万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妙可蓝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