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妙可蓝多2.4亿资金被实控人丈夫和女儿占用

  号称奶酪第一股的妙可蓝多,2.4亿资金被实控人丈夫和女儿占用,柴琇无视财务规定!

  打着“奶酪第一股”的旗号进行宣传,妙可蓝多却因为各种“问题”而备受资本市场的质疑,主流媒体也是纷纷予以关注。

  不久之前,作为妙可蓝多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柴琇又因为涉嫌操控股价而遭到上交所的问询。

  屋漏偏逢连夜雨!

  日前,上交所又专门针对妙可蓝多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相关事项进行问询,妙可蓝多为此专门发布了回复公告。

  经核查,2017年7月,妙可蓝多控股股东的关联方,即广泽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广泽控股集团”)作为担保人,为其业务合作方九台区营城远震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下称“远震合作社”)、九台区营城兴奥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下称“兴奥合作社”)、九台区营城义江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下称“义江合作社”)、九台区营城大伸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下称“大伸合作社”)向银行申请的流动资金贷款合计1.175亿元提供了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2019年3月,上述贷款到期,上述四家合作社需向银行归还贷款本息;广泽控股集团为了化解所面临的担保风险,竟然向上市公司(妙可蓝多)寻求资金拆借。

  2019年3月15日、3月26日,妙可蓝多的控股子公司,即吉林省广泽乳品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吉林科技”)以直接划款的方式向上述四家合作社拆出资金合计人民币8950万元,供其偿还银行贷款本金及利息。

  2019年12月,上述各资金占用实体向吉林科技归还了全部占用款项本金,并合计向上市公司(妙可蓝多)支付了资金占用期间产生的资金占用费约为459.55万元。

  除此之外,经核查,2019年5月,妙可蓝多控股股东的关联方美成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美成集团”)因银行贷款即将到期,欲寻求短期资金拆借。

  2019年5月6日,吉林科技将1.5亿元资金划转给公司关联方吉林省瑞创商贸有限公司(下称“瑞创商贸”),其后,由瑞创商贸将该笔资金划转给控股股东的关联方美成集团,供其归还银行贷款。

  2019年11月12日,瑞创商贸向吉林科技全额归还了上述占用款项本金,并于2019年12月13日向吉林科技支付了资金占用期间产生的资金占用费不到534万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妙可蓝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