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妙可蓝多陷增收不增利怪圈:实控人占用资金持续发酵

  妙可蓝多 资金占用事件持续发酵,质疑逐渐从公司内控,上升到业绩长期不振,忽悠式重组,以及冰山之下实际控制人的资金链危机。

  主营业务长期不赚钱,公司增收不增利,靠奶酪业务本身显然无力回天,如何提振业绩?

  拟以现金收购乳业资产泡汤,根本原因是价格没谈拢,直接原因是交易所质疑其“忽悠式重组”,还要继续搞资本运作么?

  对本就瘦弱的妙可蓝多吸血,实际控制人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家族上万条风险提示,指向的是规模庞大的债务纠纷,多米诺骨牌已经推倒,下一步将波及哪里?

  妙可蓝多难逃一吸,但故事应该没这么简单。

  实控人资金链紧绷

  妙可蓝多(600882.SH)资金占用风波愈演愈烈。

  12月20日晚间,公司自曝关联方资金占用称,2019年度实际控制人柴琇及其家人控制的企业,存在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况,合计2.40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净资产的19.66%。

  截至2019年12月中旬,上述占用资金已经全部归还给公司,并向公司支付了990.99万元的资金占用费。

  不过,上述资金占用,公司未按照会计准则进行财务处理,导致2019年披露的三期季度报告不准确。

  当日晚间,交易所发出问询函,称“上述情况反映出公司内部控制和治理存在严重缺陷”,要求公司进一步说明资金占用的相关情况。

  正是在妙可蓝多的回复中,外界才知道上述资金占用的具体过程:实际控制人及其家人控制的这几家企业资金链紧张,其财务人员向上市公司求助,公司财务总监、董秘白丽君向董事长、总经理柴琇汇报,柴琇同意并口头指示白丽君进行划款操作。

  就这么简单,几个亿出去了。

  妙可蓝多资金占用,展示出了实际控制人家族资金链紧张的冰山一角。

  企查查显示,柴琇的关联风险达到110条,大部分为借款合同纠纷;其丈夫崔民东关联风险达到11172条,接近10000条为借款合同纠纷。

  实际控制人的资金链危机会否影响上市公司的稳定性,成为悬在妙可蓝多头顶的达摩克里斯之剑。

  公司长期不赚钱

  令投资者们无法接受的是,实际控制人及其家人占用上市公司的资金,压根就不是妙可蓝多这家公司靠业务赚来的。

  公司主营业务为特色乳制品及以奶粉、黄油为主的乳制品销售业务,主要产品为奶酪,2016年以广泽股份为名借壳华联矿业上市。

  2016年-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5.12亿元、9.82亿元、12.26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221.01万元、427.86万元、1064.06万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妙可蓝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