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强生产品致男性胸部增大:80亿美元赔偿砍到680万

  去年10月,美国强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因其产品导致一名男性胸部异常发育增大,被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民事诉讼法庭判处80亿美元惩罚性赔偿,当时被认为是强生公司涉该产品1.3万起诉讼案中赔偿金额之最。但1月17日,费城法庭决定将这笔金额降低至680万美元赔偿。

  据路透社报道称,根据公开的法庭记录,法官并没有对降低惩罚性赔偿金额作出说明。但原告莫瑞(Nicholas Murray)的律师表示,“这是一项错误的判决,这种力度的惩罚对企业毫无意义”、“我相信最终赔偿额仍将会是80亿美元”。

  据现年26岁的原告莫瑞称,2003年他被诊断出患有自闭症谱系障碍,并服用了医生开的处方药利培酮(Risperdal),之后乳腺发育出现异常。他指出,强生公司从未作出过风险提示,涉嫌隐瞒利培酮和男性乳腺发育之间关系。

  2015年,该案由陪审团做出过最初裁定,强生公司赔偿该男子175万美元,最后在2018年的上诉判决中,金额定为68万美元,且强生公司进行了支付。但双方都表示会再次上诉。

  2019年10月8日,费城法庭裁定强生公司向该男子支付80亿美元惩罚性赔偿。强生公司则于当日声明称,“这是一项过分且毫无根据的裁决”。

  来源:观察者网

搜索更多: 强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