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市值120亿 九毛九凭什么上市

  强调多层质量把控,打造安心的食品形象。九毛九从原材料到出品能做到自主把控,严控食品安全。将具体的采购、运输、加工上的食品安全责任确认给具体的人员,做到追踪食品的环节把控。

  打造特色菜品。九毛九根据多年经营和用户反馈,确定了其主打菜品,用亮点菜品来吸引消费者。如家常焖面、九哥老坛酸菜牛肉面、肉臊炸酱面、二斤大骨头、手抓羊肉等。

  去年的餐饮数据消费报告显示90后已是餐饮消费的主力,谁抓住了年轻人的心,谁就在竞争中更有优势。纵观现在估值体量大的新兴餐饮品牌,喜茶、奈雪的茶等无一不是走年轻时尚的路线,老牌的餐饮品牌也通过更新门店设计和菜单来吸引年轻人。九毛九也遵循了这个套路。虽然背后品牌文化悠久,但是九毛九并不老气横秋,主打年轻快时尚的设计风格,在门店设计和布置简约、大方的基础上,也注重私密性,更对得上年轻人的胃口。

  此外,九毛九因地制宜更新更换菜单,按时令推出相应健康、美味的菜品。多选择提供给消费者,扩展新顾客,保持老顾客的忠诚度。

  经营和管理上九毛九积极接入信息化技术。利用电子餐饮管理系统对门店运营、人员、订货各个业务环节进行信息化管理,引入微信等支付技术,经营用户,多方面提高运营效率。

  2、标准化的复制模型

  我们研究九毛九发现在2015年之前,主打西北菜的九毛九在餐饮行业中并不突出。

  因为在北方又另外一家靠员工微笑服务起家的西北菜霸主西贝。

  而九毛九找到属于自己的增长引擎也是在创立太二酸菜鱼之后,酸菜鱼由于供应链相对简单,前端餐品比较标准,具备了大规模扩张性。

  在中式餐饮中,标准化程度越高的领域,往往容易诞生比较大的公司。

  我们可以看到呷哺呷哺、海底捞这两家在港股表现出色的餐饮企业都是来自火锅品类。

  所以有时候能够选对品类,就跟你选对职业一样重要。

  3、多品牌矩阵式孵化的激励体系

  在餐饮行业中,激励体系做的好的公司往往成长更快。

  嘴上说乐于分享,实际不愿意分享的企业家大有人在,在餐饮领域里这样的老板更是不少见。

  西贝是我见过的激励体系完善,且真的把人才作为餐饮企业核心地位的公司。2018年,九毛九对公司的组织架构进行了较大调整,将多品牌金字塔结构调整为平行公司。

  原来太二是九毛九的子品牌,调整后,九毛九和太二、怂等成为兄弟品牌。集团向品牌经理及其各自团队授予其管理品牌若干比例的股权。比如,太二、2颗鸡蛋煎饼、怂及那未大叔是大厨的品牌团队分别持有其所管理品牌的15%、20%、20%及25%的股权。通过这一层激励,保证每一个品牌之间都能互相赛马,而总部成为大中台和孵化器,对新品牌的创业进行支撑服务。

  这种组织结构激励之下,能够大大激励团队干事创业的决心和毅力。在餐饮行业中,这样的手笔激励不少见,而这次资本市场上市以后也能帮助公司更好引进人才和团队,激励骨干,查阅九毛九历史发现,公司创始人引入了很多来自于顶级餐饮企业的人才。

  九毛九是否能成为下一个海底捞?

  虽然我们判断九毛九是一个好公司,但是我们对于其是否可以成为下一个海底捞是持怀疑态度的。

  海底捞在服务这个最难和人力资源组织管理上构建了非常好的品牌壁垒。

  且在火锅这样的大品类赛道从产业链上游构建较高的护城河。而九毛九核心品类酸菜鱼其实同样也面临很多挑战,尤其是面对市场上同质化的竞争,这个品类生命周期是否能够持续,都是九毛九思考的问题。

  所以九毛九成为下一个海底捞当然是很难的,但是继续通过投资收购,成为一个多品类的餐饮集团,可能是九毛九集团下一步需要突围思考的行业,毕竟这是一个高度竞争且激烈的市场。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消费内参 燃猫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九毛九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