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8小时市值陡增50亿 九毛九酸菜鱼真香

  吃惯了海底捞(06862),换换酸菜鱼想必能调起投资者的味蕾。

  智通财经了解到,“太二酸菜鱼”母公司九毛九(09922)在暗盘一度上涨45%的刺激下,首日挂牌实现高开高走,尾盘更是突破10港元,涨幅超过56.3%,成交额约3.72亿,市值一天增加近50亿港元,简直“爆爽”,而海底捞却“收绿”。

行情来源:智通财经

  此前一天,九毛九公布招股结果显示,集团拟发行3.334亿股,以每股6.6港元上限定价,募集资金净额20.756亿港元,中签率25%。香港公开发售部分已获非常大幅超额认购,超购636.82倍;国际发售部分也获大幅超额认购。基石投资者包括BlackRock Funds、China Alpha.、WT Investment Management以及GSC Fund One及 Vision Fund 1等,合计认购6478.5万股。

  “吃鱼拯救九毛九”

  招股书显示,九毛九是一家中餐厅品牌管理者及运营者,专注于快速提供美食服务,截止最后可行日期,旗下经营287间餐厅并管理41间加盟餐厅,覆盖国内15个省份及4个直辖市的总计39座城市。

  其中“吃鱼拯救世界的”网红太二,让市场对九毛九格外的关注。虽说太二代表了九毛九未来估值的上限,但九毛九不仅仅只有太二。目前,九毛九管理并经营五大自创品牌,包括九毛九、太二、2颗鸡蛋煎饼、怂冷锅串串和那未大叔是大厨,菜系涵盖西北菜、酸菜鱼、煎饼、冷锅串串、粤菜等。

  “吃鱼能不能拯救世界”我们不知道,但是作为九毛九集团旗下比较年轻的品牌,太二对九毛九的贡献以及推动九毛九上市都起到重要的作用。

  智通财经根据2018年财报显示,九毛九集团2018年全年收入为18.92亿元,其中九毛九年收入为13亿元,太二酸菜鱼年收入5.4亿元,也就是说,九毛九和太二酸菜鱼占九毛九集团总营收的98%。公司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为1.02亿元,与2018年同期相比净利润增长率为87.6%,从餐饮行业的业绩表现来看,九毛九集团可见一斑。

  虽说九毛九比太二酸菜鱼早开了十年,但真正实现高复合增长率是在太二打出知名度之后。据招股说明书显示,“九毛九”在2016年、2017年及2018年的总收入分别为人民币11.64亿元、14.69亿元及18.93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7.5%。同期经调整后的净利润分别为人民币5498.7万、7533.6万7863.8万元人民币,年平均增长率达32.0%。

  根据2019年上半年数据显示,太二为公司贡献经营利润达1.25亿元,同比增幅146.8%。而同期九毛九的经营利润为1.24亿元,这是太二首次超过九毛九,成为该集团经营利润来源的第一主力。

  论营销,只服太二

  “超过四人就餐不接待”、“不拼桌、不加位”、“不外卖”,这些奇葩的店规明目张胆的张贴在每一家太二酸菜鱼的店门口。在常人看来,这是妥妥的“顾客人数歧视”、“销售渠道歧视”,简直离经叛道。看似“二”的行为却是“六”的飞起经营模式。

  众所周知,新的消费群体已经崛起,任何企业都需要想办法去迎合这部分人的需求,企业才可能长久发展下去,太二酸菜鱼亦是如此,产品定位和宣传文案都高度契合年轻人调调。

  “超过四人不好接待”、 “认真吃鱼,莫玩手机”……等店内用餐守则在网络上广为流传,和其“吃鱼拯救世界”的口号一起吸引了年轻人们用餐打卡。又凭借颇具巧思的隐藏福利,引导受众关注其小红书、大众点评和其他社交平台,进而累计了大量的粉丝,保持了热度。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九毛九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