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比亚迪唐DM再现车速失控、刹车降效!

  2019年10月11日晚,中国质量新闻网收到一则来自上海的投诉,投诉人方先生称他的比亚迪唐DM失控了——发动机故障报警、车辆无故加速、无法正常制动等。这些投诉内容让中国质量新闻网意识到:这与此前收到的几起比亚迪新能源车型失控的投诉案例可能有相似之处。“现在故障是可以再现的,但是,我不知道怎么更专业地把故障拍下来。”方先生在电话里对中国质量新闻网说。故障涉及到产品的安全使用,中国质量新闻网当即决定“夜奔”上海。

车主方先生的比亚迪唐DM 摄影 张恒

  令人心悸!谜一般的自动加速与刹车降效

  10月13日清晨,我们在上海见到了投诉人方先生以及他的比亚迪唐DM。方先生向我们介绍道,今年10月7日,他驾驶车辆以时速60km/h至80km/h正常行驶时,发动机故障灯突然点亮。此时方先生尝试减速查看车况,但当踩下刹车时发动机转速随着踩下刹车踏板的力度急剧攀升。突发的异常情况让方先生感觉车辆“刹不住”,后经反复尝试“点刹”才化险为夷。

  次日,方先生发现车辆故障现象再次出现,这时他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随后,方先生驾驶车辆到4S店进行检测,该店维修技师给出了“油门控制的某部件出现故障”的检测结果。但在方先生出示的当天4S店为该车开具的施工单据上,维修技师并未将这一检测结果记录在案。

  10月9日,4S店为方先生开具的该车维修工单,并未见到维修技师所描述的需要更换“油门控制的某部件”字样

  还原车辆失控,惊险一幕再次上演

  考虑到故障测试存在一定的风险,中国质量新闻网与方先生一起趁清晨道路上几乎没有行人和车辆的时候,便随着方先生开始了对车辆故障的测试。

  方先生带领工作人员将车辆刚刚驶入道路,发动机的介入工作让该车仪表盘上发动机故障灯点亮,并且仪表提示“请检查发动机系统”。随后,方先生深踩刹车踏板,发动机转速从每分钟1600转左右突然攀升至每分钟2500转左右,并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车速也未有明显下降,方先生只能通过长时间反复“点刹”实现减速。惊诧之余,方先生告诉中国质量新闻网:这还不是他遇到的车辆的核心故障。

  休息片刻,我们决定再次启动车辆。随后,更加惊险的一幕出现了——当方先生再次启动车辆后,仪表盘报警信息如故。此时方先生没有踩踏任何踏板,车辆开始自动加速上升至60km/h,发动机转速也由每分钟1200转左右迅速攀升至每分钟2300转左右,同时伴有巨大的发动机轰鸣声。此时,方先生重重踩下刹车踏板,发动机转速继续攀升至每分钟2500转左右,车速从60km/h略有下降。而当方先生松开刹车踏板,也并未有任何踩踏(油门或刹车)动作时,车速又开始持续攀升。方先生多次点刹后,才使车速回到40km/h以下。此时,车辆切换为EV纯电模式后发动机关闭。车辆停稳后,方先生表示这种“自动加速”现象才是这辆车失控问题的核心,他上网查到比亚迪车辆出现这种现象不只他一个,此时他真的害怕了!“这车就像一头牛,一旦疯起来就很难控制……”方先生带着颤音说。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比亚迪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