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瑞幸咖啡据悉筹集7.78亿美元新资金

  1月10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星巴克的中国挑战者瑞幸咖啡已通过增发股票以及发行可转换债券融资共计7.78亿美元,超过了其去年首次公开募股的融资规模。

  因未获得公开发言授权而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称,瑞幸咖啡以每股42美元发行了3.78亿美元的新股,并发行了4亿美元5年期可转债。该公司2019年5月在美国上市交易中融资6.45亿美元,而此次融资距离上市不到一年时间。

  这笔现金将为瑞幸咖啡在中国的迅猛扩张步伐助力。该公司还将用资金来推进在国际市场的扩张,以及布局“无人零售”。截至去年9月底,瑞幸咖啡门店总数量为3,680家,相当于较上年同期增长两倍多。

  在海外上市--尤其是在美国--的中资公司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通过增发股票或发行可转债筹集额外资金,因为它们中许多公司都需要资金来支持高速增长。蔚来爱奇艺拼多多虎牙全部都在上市后的一年内重返股票市场进行大规模发行。

  据彭博汇编的数据,2018年在美上市中国公司在上市头一年通过增发股票和发行可转债融资共计43亿美元。数据显示,通过可转债融资的规模在这其中占一半以上。

  瑞幸咖啡是为数不多去年表现良好的在美上市中资公司之一,其具有涉足市场的有利条件。彭博汇编的数据显示,该股自上市以来上涨近两倍,是去年同类股中表现最好的。自美国时间周二晚间宣布可转债和股票发行以来,瑞幸咖啡股价已进一步上涨26%。

  知情人士说,迹象显示最新发行赢得了强劲需求,股票发行量提高了180万股。可转债定价位于息票推介区间0.5%-1%的中点,转换溢价为30%。

  股东Centurium Capital本周还出售了480万股,筹集了2.02亿美元。(来源:新浪财经)

搜索更多: 瑞幸咖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