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肯德基也要来港股了 百胜中国会否引发美企上市潮?

  据路透旗下IFR引述消息人士表示,现正在纽交所上市,于中国经营肯德基、必胜客及Taco Bell等餐饮品牌的百胜中国,正考虑来港上市。百胜中国方面并未回复相关消息。消息公布后,百胜中国大涨3%,最新市值为185.82亿美元。

  消息人士透露,百胜中国正与潜在顾问讨论股份发售事宜,最早于今年进行,但暂时尚未就潜在上市做出任何决定,并且不清楚百胜中国计划筹集多少资金。如果根据该股周四(9日)18.2亿美元的市值出售5%-10%的股份,这笔交易的价值可能在10-20亿美元之间。

  百胜餐饮集团是全球最大的餐饮集团,旗下拥有肯德基、必胜客、小肥羊、东方既白、塔可钟、A&W及Long John Silver‘s(LJS)等世界著名餐饮品牌,分别在烹鸡、比萨、火锅、中式快餐、墨西哥风味食品及海鲜连锁餐饮领域名列全球第一。

  百胜中国于2016年从在纽交所上市的百胜餐饮中分拆出来。截至2019年第三季度,该公司在1225个城市经营着8917家餐厅,去年第三季度净利润为2.23亿美元,按年增长11%。

  多年以来,很少有大型知名美股上市公司来港上市,此番百胜中国来港又意味着什么?后期大型美股本地上市公司是否会陆续来港上市?

  林子俊表示,百胜中国或受到海底捞、九毛九的被投资者看好的刺激,而百胜中国消费品质、门店以及翻台率表现都较好。但百胜中国在美国上市,股价表现却一直不理想,其有可能寄希望来港上市,观察香港投资者是否喜欢百胜发展模式,认可企业投资价值。

  颜招骏表示,证明香港还是对外资及国际公司有吸引力。相信百胜也是参考了百威,阿里等上市表现。我认为公司来港上市可加深内地投资者对公司的认识及交流,而且在国内是国际知名品牌,较易吸引投资者。(来源:新浪港股)

搜索更多: 肯德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