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咖啡只卖一元钱?肯德基4步教会你裂变式营销

  一周前,肯德基开卖“咖啡月卡”,办卡后一个月内,每天仅花一元就能喝到一杯现磨咖啡。

  近期,咖啡行业的“价格战”已现端倪,多个咖啡品牌加大了促销力度,而肯德基此次直接把咖啡价格“打到骨折”,又是什么操作?

  肯德基咖啡卖一块钱

  内参君却半小时“赚”64元

  9月9日,肯德基上线了K-COFFEE咖啡包月卡,只要购买这张价值28元的咖啡月卡,在30天内,每天都可以以1元的价格享受指定中杯现磨美式或拿铁咖啡一杯。

  假如在接下来一个月,每天都去买一杯“1元咖啡”,算上28元的卡价,平均每杯咖啡不到2元钱。在肯德基点餐平台,内参君可以看到,中杯美式的价格为14元,中杯拿铁为16元,使用月卡优惠后的价格,称得上是空前绝后的便宜。

  即使做不到每天去“打卡”,只要一个月买上3杯,也足够“回本”了。

  据肯德基官方介绍,K-COFFEE咖啡包月卡限量50万张,截至昨日还在平台上正常销售。可见此次肯德基并不打算玩饥饿营销,消费者只要想买,一般都能买到。

  事实上,在2018年11月,肯德基就开始了一系列“月卡”的尝试,主要有“大神卡”“宅神卡”“醒神卡”,对应不同的优惠政策和消费场景。

  而此次的咖啡月卡,彻底让餐饮行业注意到了肯德基“月卡营销”的神操作。由于肯德基的“口袋咖啡”具有“销售返利”政策,通过个人销售链接,每2单成交,就送“店主”一杯咖啡。

  内参君试着把销售链接发到了朋友圈,仅仅半小时后,发现已经有了7单成交。“返利”也即刻到账,内参君获得了4杯肯德基拿铁,价值64元。

  步步为营

  这场裂变式营销做对了哪几步?

  肯德基近年来的全方位创新,一直受到餐饮行业的高度关注,从层出不穷的创新产品,到不断刷新的“小鲜肉”代言人,再到多元化的品牌营销,无不给大家提供着珍贵的“教科书”。

  而此次借力“一元咖啡”的营销,则通过多个环节的巧妙设置,取得了效果极佳的裂变式营销战绩,也让肯德基的“口袋炸鸡店”站到了前台。

  结合业内人士的观察,内参君总结出了这次“神操作”中最有亮点的几个设计。

  

  极具竞争力的低价引流产品

  

想要引爆流量,低价引流产品自然必不可少。咖啡系列是近年来受到百胜力推,无论是在肯德基菜单中越来越显眼的K-COFFEE,还是问世不久的精品咖啡专门店COFFii&JOY,都能看出集团对咖啡产品的重视。
此次咖啡活动价格之低,把几乎市面上所有对手打得措手不及,进一步为K-COFFEE立威,同时也没有冲击KFC基础产品线的价格体系,实在是一个明智之举。
月卡的规则设置也表明了肯德基“醉翁之意不在咖啡”,想最大程度地占便宜,消费者需要每天前往肯德基打卡,30天足以对一个人的消费习惯产生长远影响。
这恰恰符合了当下商家愈加重视“到店”的运营思路。

  巧定规则促使消费者“购卡送人”

  

如此优惠的月卡价格,一经推出就引起了抢购,而根据销售规则,每个WOW会员限购10张,并且需要在五天内激活。比较有意思的是,每个会员自己最多只能激活3张咖啡包月卡。
那多出来的7张,自然是想让你送人的。一份价值28元的“小礼物”,既有创意,又拿得出手。
同时,这也相当符合裂变式营销方案的设计原则,活动的影响力正是在人与人的不断信息传递当中,发生了滚雪球般的膨胀。

  固定流量出口,集中火力

  

为了推广月卡,肯德基在多个渠道进行了营销和广告投放,然而此次却没有把最终的交易环节放在官方APP或者官方网店。所有的流量都导入了肯德基新开发的微信小程序“肯德基口袋炸鸡店”当中。
这款名为“肯德基口袋炸鸡店”的小程序,于今年上半年上线,通过游戏模拟,每个人都能自由“开一家肯德基”。只需要将店内的肯德基特价餐品售卖出去,店主便可有条件获得相应的奖励。
为了探索线上线下一体化营销,肯德基今年来动作很多,除了“口袋炸鸡店”,还推出了拼团小程序,前不久更是出了一款“恋爱养成游戏”。
在“1元咖啡”的营销当中,很明显是希望把“口袋炸鸡店”推向前台。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肯德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