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李子柒”救不了星期六

  以做鞋起家并为主业的星期六,最终还是没能挡住网红经济的诱惑,彻底走向互联网业务,而背靠网红经济究竟是救命稻草还是昙花一现,一切都还未知。

  流量至上、网红经济盛行,这个时代,似乎和网红搭上关系就会火一把。

  最近,星期六火了,当然,这个星期六不是我们常说的星期六,这是一家A股公司,这家公司全名星期六股份有限公司,短短一年时间从皮鞋制造跨界网红新零售,最近11个交易日累计涨幅高达158%。

  近年来,星期六一直谋求从传统女鞋企业转型新零售平台。只是,在成功蹭得了网红经济的概念后,“脱鞋”的星期六能否兑现转型计划,犹未可知。

  股价飙升、股东减持

  12月24日晚,星期六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以及《关于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拟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公司实控人及数名高管集体高位减持套现计划浮出水面。

  据公告披露,实控人张泽民、梁怀宇夫妇将顶格减持5%,以目前股价计算,套现金额将超过5亿元,减持完成后,张泽民夫妇持有公司27.19%,仍然为控股股东。

  与此同时,星期六董事、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李刚计划减持25.78万股,董事、副总经理兼董秘何建锋拟减持4.57万股,副总经理李礼准备减持7.62万股。

  根据星期六的公告,完成交割后,虽然张泽民及其一致行动人依然为星期六实控人,但他们合计所持股份已稀释至32.04%。

  另一方面,遥远科技的控制人谢如栋及其一致行动人的股份合计为20.62%,为公司的第二大股东。

  从星期六前两大股东的股权分布来看,公司实控人张泽民仅比谢如栋多不足12%的股份,如果张泽民顺利完成5%的减持计划,那么其与谢如栋的股份差将缩小至7%。

  至于减持原因,三名董监高均称是个人资金需求。而张泽民夫妇的原因是,化解股东债务压力和股票质押融资风险,部分减持所得用于向本公司提供财务资助。

  这不是张泽民夫妇首次减持。2016年11月2日、11月9日,星期六控股分两笔共减持了2994.6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51%,合计套现3.78亿元。

  显然,本次减持,如果顺利实施,张泽民夫妇要多赚不少,因为,星期六的股价已经出现了惊人飙升。

  面对上述“不约而同”的情况,深交所向星期六发去了问询函,内容涉及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及一致行动人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是否存在更正补充、未公开重大信息因素、并自查是否存在违反公平披露原则的事项。

  按照A股惯例,实控人高位减持属于大利空,但减持消息发布后星期六股价依然涨停,究竟为何呢?

  星期六搭上“李子染”

  谈及此次星期六股价飙升的原因,就不得不提到旗下负责互联网营销的子公司遥望网络。

  在12月9日,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共青团中央点赞推荐李子柒,12月10日央视新闻发表关于李子柒的评论文章后,各大媒体迅速跟进传播,一时间网红电商在资本市场上迅速升温。

  12月13日星期六的股价开始连续涨停,一直拉升到12月26日,在短短十天时间内,星期六这家公司被疯狂的资金打出了八个涨停板。

  而星期六在其中涨势更为迅猛的原因,则是因为遥望网络与李子柒的团队有所交集。

  李子柒所在的四川子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实际控股股东为微念科技。而微念科技的股东名单中,广州琢石成长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持有其5.66%股权。星期六的第一大股东深圳市星期六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则持有广州琢石21.53%股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星期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