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谁在炒作星期六:剥离鞋业 网红社交电商故事怎么讲?

  值得一提的是,在传统鞋业的发展过程中,星期六并不是个例,达芙妮也从2016年开始大批量关闭门店,4年间,达芙妮门店关闭数超过4000家,到2019年上半年更是巨亏3.9亿港币,在全国范围内仅剩2075家门店。贵人鸟也因盲目扩张,在2017年和2018年的净关店数分别为376家和857家,2019年上半年关店188家,两年半的时间里贵人鸟关店数达到1421家。

  2017年开始,星期六进入逐步转型阶段,先是收购时尚锋迅83%股权、北京时欣80%股权,2019年3月,又通过重大资产重组把遥望网络并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以17.88亿元收购遥望网络89.4%的股权。

  重组遥望网络后,星期六经营业绩大幅好转。财报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69亿元,同比增长20.22%;实现净利润1.05亿元,同比增长432.56%。星期六也曾在上半年财报中表示,业绩上涨主要来源于互联网业务的发展。

  星期六预计,2019年度净利润变动幅度为1579.05%至2138.74%;预计净利润变动区间为1.5亿元至2亿元。据了解,未来星期六将继续围绕“打造时尚IP生态圈”的战略发展方向,重点发展移动互联网营销业务和社交电商服务业务,进一步丰富流量变现方式。

  库存高企如何消化

  实际上,星期六瞄准的社交电商业务正式目前最火的网红经济的核心模式。随着传统电商流量红利的消耗殆尽,移动电商将成为未来电商零售的主导。网红经济概念股一直处于活跃状态,不仅是星期六,12月份以来,网红概念股天创时尚、御家汇、引力传媒、元隆雅图、广博股份等也出现涨停,浙数文化、值得买、电声股份等涨幅更是超过8%。

  今年电商渠道最火的销售模式就是网红直播带货。今年双11期间,网红主播李佳琦与薇娅两位分别实现成交近30亿元。根据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18年网红经济规模突破2万亿元。在网红人数与粉丝规模持续双增长的加持下,网红经济市场规模以及变现能力也随之增强,也为我国部分传统经济领域的转型提供了助力。

  据了解,网红经济其实是一种新经济的表现方式。而社交电商往往会和金融挂钩,这样就走偏了,不利于品牌的发展。网红经济对于品牌的去库存和的发展很有帮助。“星期六如果做得好,那么它在品牌方面可以有很好的发展,但是如果过多的依赖资本,用资本的方式做品牌,一旦把控不好,可能会跌下深潭。”张培英表示。

  在繁荣表象的后面,对于包括星期六、贵人鸟和达芙妮等鞋企来说,高企的存货一直是最头疼的问题之一。数据显示,星期六2015年至2018年的存货周转天数分别为664.57天、803.03天、820.42天、715.85天,2019年三季度有所下降,为534.55天。2015年至2018年,贵人鸟存货周转天数分别为63.67天、85.77天、81.65天、89.26天,2019年三季度上升至189.69天;达芙妮店铺平均存货周期分别是218天、201天、198天、198天。

  张培英认为:“不仅是鞋类品牌,快消、时尚行业都会有库存问题。去库存除了打折销售。也没有其他太好的办法。但是,现在跟网红挂钩是一个很好的方式。网红在做一款产品的时候,一定要保证库存量,这样就可以跟品牌方挂钩,把企业的库存快速消化,中间商也减少了很多。所以这是当前去库存的方式中最有力也是最有效的。所以星期六这一步走得很好。”

  来源:华夏时报 记者 郑婷婷 黄兴利 北京报道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星期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