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600亿居然之家上市的背后:一个阿里巴巴新零售帝国

  炸出一个阿里新零售帝国

  从马云喊出新零售口号开始,短短两三年时间,阿里巴巴已经在零售行业掀起万丈巨浪。不只是家居广场,数不清的零售业态纷纷加入阿里阵营,一个庞大的商业帝国越来越清晰明了。

  第一,进军购物中心

  2017年1月,马云斥巨资177亿元收购银泰集团。银泰在国内拥有17个购物中心,总建筑面积近300万平方米。拿下银泰这个庞然大物,是马云从线上走向线下、从虚拟走向实体的万里长征第一步。

  第二,收购商超

  2015年8月马云斥资283亿元收购苏宁易购20%股份,成为苏宁第二大股东,家电行业迎来了阿里这个庞然大物。

  2016年11月,浙江最大的连锁超市三江购物加入阿里巴巴。

  2017年11月,马云再次以224亿港币大手笔拿下高鑫零售,国内400多家大润发成为阿里布局新零售的桥头堡。

  第三、布局便利店

  早在2017年,马云就开始布局便利店。当时,天猫小店、淘咖啡无人店等网红店相继开业,虽然赚足眼球,但却是空有声量。

  2019年3月,阿里巴巴联合百联集团斥资10亿打造的便利店品牌——逸刻首家门店在上海正式开业,并且立下一年内开500家分店的军令状。

  第四、拿下家居双巨头

  无论是居然之家还是红星美凯龙,都堪称是“中国版宜家”,阿里巴巴不仅掌握了几十几百块的小额消费,就连上百万的大单也进入阿里帝国。

  人生如棋,落子无悔。我们回头看看阿里巴巴下的一盘大棋:

  从超级购物中心,到大型超市,再到小型便利店,至此它终于凑齐了新零售布局的全部拼图。

  春潮带雨晚来急,我们不妨拭目以待,一场席卷新零售的狂风骤雨即将揭开序幕!

  同时,我们不要忘了,在实体店高歌猛进的马云在线上更是罕有敌手。到目前为止,阿里巴巴牢牢占据着国内电商一哥的位置,市场份额高达60%以上。

  在中国,言电商必谈淘宝天猫,这是人们永远无法绕开的两座大山。

  在中国,说购物狂欢节,不是礼拜天不是黄金周,而是阿里巴巴的双十一双十二。

  今年5月,阿里巴巴公布2019财年收入3768亿元,其中核心电商业务收入超过3000亿,同比增长51%,远超行业平均增速。

  这意味着阿里不仅体量让人感到恐怖,速度更是一骑绝尘,这就是最让对手们绝望的地方——它不但体能更好,而且速度比你更快。

  2018年,阿里巴巴交易总额近5万亿人民币,GDP规模排进世界第21位,匹敌一个阿根廷。它摊开了一幅蓝图:在未来20年构建世界第五大经济体,超越英国,创造1亿就业岗位,服务全球20亿消费者。

  谁也没有想到,从杭州湖畔花园的小区里走出来,阿里巴巴已成为一个线上线下的超级零售巨头,市值高达5800亿美元。虽然在它前面还有苹果、谷歌、亚马逊,但大家不要忘了,阿里巴巴还有上市体系之外的蚂蚁金服,还有这个已经谋篇布局,只待决起而飞的新零售帝国!

  来源: 微信公众号:电商头条 风清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居然之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