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600亿居然之家上市的背后:一个阿里巴巴新零售帝国

  海水不可斗量!谁也没想到,从杭州一个小区里走出来的阿里巴巴,竟然造出一个万亿新零售帝国!

  居然之家上市,阿里巴巴躺赚40亿

  2019年最后一家上市公司大概率花落居然之家。

  12月26日,家居巨头居然之家在深交所借壳敲钟,开盘价每股11元,收盘总市值高达620多亿人民币。

  截止到目前,居然之家在全国开了380家门店,年销售额850亿元,今年上半年,它营收42亿元,净利润9.5亿元,这个数据可以说完全配得上它600多亿市值。

  居然之家上市,除了创始人汪林朋身家暴涨,它背后第二大股东阿里巴巴同样躺赚一大笔。

  2018年2月11日,阿里联合泰康集团、云峰基金等资本,一次性砸了130亿人民币在居然之家身上。其中,阿里一家投了54.5亿,占股15%,上位居然之家第二大股东。

  如今,阿里这15%的股份市值涨到94亿人民币,一年多时间大赚40亿,让人不得不佩服它的眼光。

  声势打不过趋势,反阿里阵营溃不成军

  行内人士应该听过“北居然、南红星”的威名,居然之家上市,意味着家具行业两大巨头正式会师A股。

  其实和居然之家一样,红星美凯龙也已经是阿里巴巴的一员。

  2019年5月15日,红星美凯龙发布重磅公告:引入阿里巴巴43亿元战略投资,阿里获得美凯龙不少于10%的股份。同时,阿里将在港股收购美凯龙3.7%的股份。

  这意味着阿里巴巴将一举拿下美凯龙13.7%的股份,跃居第二大股东。今后,美凯龙的发展战略,恐怕都得看阿里的态度了。

  作为国内最大家居品牌,美凯龙的一套商业模式曾“打服”宜家。截止到目前,它在全国开了364家家居商场,年营收超140亿,成为实体店最高山头,比居然之家还要能打!

  根据公告显示,在双方联手后,美凯龙将迅速与阿里打通会员、商品、支付等通道,全面迎接线上流量。

  也就是说,曾经反电商阵营里最亮眼的一面旗帜,终于一头扎向了阿里的怀抱!

  大家可能不知道,阿里巴巴曾经和美凯龙、居然之家有过一段很深的过节。

  2013年,美凯龙宣布“封杀”天猫双十一,创始人车建新颁布3条铁律:第一,禁止传播;第二,禁止支付;第三,禁止配送。

  他在微信里慷慨陈词:“他们(线下商家)帮线上配送是为了蝇头小利在革自己的命!”

  没过多久,他又联络居然之家等19个家居协会成员签署“投名状”,正式向电商开战。

  然而,随着阿里巴巴相继收服居然之家和美凯龙,家居行业反阿里阵营土崩瓦解。这告诉我们,声势再大也打不过趋势,顺势而为才能保住优势!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居然之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