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老百姓大药房虚开发票甩锅员工 律师:涉骗取医保基金

  7年的“老传统”?

  商业观察进一步梳理时发现,老百姓大药房虚开发票的现象可能并非一项“新业务”,而是一项“老传统”。

  2012年,一篇名为《老百姓大药房IPO隐忧 医保刷卡混乱盈利能力差》的报道中就提到一个细节:“导报记者并未选择其推荐的汤臣倍健胶原蛋白粉等保健品,而是表示要刷医保卡购买一袋‘满堂红多维冬枣’。服务人员稍有犹豫后表示,可以刷医保卡,但前提是不能提供具有明细的购物小票。导报记者又以报销为由索要发票,该药店开票人员按照相关价位为导报记者开出了一张发票,但发票项目一栏标注为‘药品’。”

  7年后,商业观察也以同样的方式开出了这样一张发票。

  2012年,另一篇名为《百姓大药房被指医保刷卡混乱 严义明称或影响其上市》的报道也指出,老百姓大药房旗下部分药店医保卡消费混乱,食品、保健品等均可刷医保卡消费。

  该文章文末称“多次联系老百姓大药房市场部相关负责人,直到发稿时仍未收到对方回复。”

  商业观察在走访中还发现,保健品已经占据了老百姓大药房大量空间。走进药店,保健品都被摆在最显眼的地方。

  事实上,也有网友在网上反映了同样的感受。

  时隔7年,老百姓大药房依然存在虚开发票的问题。

  资料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老百姓大药房在全国19个省共设有3864家门店,其中直营门店3289家、加盟门店575家,经营的商品品规达5.9万余种,包括中西成药、中药饮片、养生中药、健康器材、健康食品、普通食品、个人护理品和生活用品等。

  随着老百姓大药房的门店扩张,下一个7年之后,他们还会这么做吗?

  来源:商业观察 出处:新浪财经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老百姓大药房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