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瞄准千亿蛋糕 老百姓大药房等16家连锁药店深度合作

  处方外流是近年医药零售领域的热词。在“医药分开”大背景下,药品销售迎来结构调整,院外渠道分享处方外流带来增量。

  为规范发展处方外流市场,6月21日,中国医药商业协会联合全国主流连锁药店、百洋医药集团共同发起第三方处方共享规范化发展倡议。同时,中国医药商业协会、百洋医药集团与16家全国主流连锁药店联合签约,就易复诊第三方处方共享平台与智慧药店整体解决方案达成深度合作。

  据悉,此次签约的连锁药店除四大上市连锁药店大参林、云南鸿翔一心堂、老百姓大药房和益丰药房外,还包括北京金象、杭州九洲、湖南养天和、重庆和平等各地主流连锁药店。签约方将在统一平台实现处方信息的互联互通,并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处方共享平台规范化落地。

  2018年我国药品市场规模将达到1.76万亿元,受政策因素影响,处方外流市场规模将突破1300亿元,零售药店尤其是连锁零售药店因占据药品和药事服务基础且覆盖率较高等优势,在信息化工具、处方流转平台等助力下将成为处方外流的最大获益者。

  此前,包括上海医药、国大药房、康德乐、老百姓大药房等在内的连锁药店尝试DTP药房模式,试水处方药市场。此外,易复诊、医方达等第三方平台的兴起也为院外处方流转搭建了平台。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会长付明冲表示,处方外流将推动医药行业大规模进行营销模式上的创新,但创新需要规范。本次“倡议”提出,处方共享应以合规为前提,处方流转应做到“责、权、利”清晰,建立多方审方系统和销售监管体系,建立可追溯的监管体系并向监管部门开放管理权限,以确保患者合理安全用药。

  (来源:北京商报 记者 王晓然 实习记者 孔瑶瑶)

海南10家一心堂连锁药店被撤GSP 涉嫌违规刷医保卡

大型连锁药店偷偷售卖虚假性药 多名店长获刑

美国连锁药店CVS Health将禁止美妆广告修图

连锁药店并购酣战 沃博联认购国大药房40%股权

美国第二大连锁药店收购老三 门店数破万家

搜索更多: 连锁药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