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老百姓大药房二股东拟清仓式减持 引发零售药店“钱景”之虑

  药品零售行业龙头企业之一的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老百姓”)日前发布公告称,该公司第二大股东泽星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泽星投资”)拟减持公司股份,最高将实现清仓。

  面对药店市场的饱和与医药零售产业增长率持续放缓,泽星投资在入驻老百姓12年后,于日前决意清仓离场。药品零售业人士直言,面对各大连锁药房及独立药店的“百店大战”态势,行业竞争激烈程度与日俱增,零售药店早已遭遇“瓶颈”。

图/老百姓大药房官网

  二股东拟清仓离场

  “老百姓”7月23日公告显示,公司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泽星投资出具的《减持计划告知函》。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泽星投资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及协议转让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8533.87万股,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9.78%,股份来源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前已发行的股份,竞价减持期间为2019年8月14日~2020年2月10日。

  另据“老百姓”一季报显示,泽星投资合计持有“老百姓”股票8533.87万股,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仅次于其控股股东老百姓医药集团有限公司。

  泽星投资方面表示,此次减持是因自身经营发展及资金需要,减持价格视市场情况确定。

  “老百姓”方面则表示,减持计划实施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股权结构及持续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也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就近年来“老百姓”定期报告披露的数据而言,其经营业绩稳步增长,并无下滑态势。2017年至今,其营业收入、净利润始终保持两位数的同比增长速度,其中2018年共实现营业收入94.7亿元,净利润4.3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6.26%、17.32%;2019年一季度,“老百姓”共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27.3亿元、1.5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3.37%、22.13%。

  入股12年或达12倍收益

  记者发现,作为“老百姓”的发起人股东,泽星持股成本较为低廉,其收益空间极大。

  “老百姓”招股说明书显示,泽星投资成立于2007年9月19日,主要业务为投资控股。“老百姓”上市前,泽星投资累积耗资4.32亿元,持有“老百姓”约9284.07万股,占发行前股本总额的46.42%。

  入驻“老百姓”之后,泽星投资曾在2018年7月25日至11月19日期间,曾以每股59元至78.47元的价格累计减持750.2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63%。若以期间内“老百姓”股票交易均价估算,该次泽星套现约4.61亿,在不考虑资金成本的前提下,已基本覆盖投资成本。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药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