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大唐地产要赴港上市 99%项目销售收入来自三个城市

  在这样的背景下,大唐地产想要冲击千亿目标并不容易。

  严跃进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研究机构的预测并不必然发生,但一些地方政策比较多,对市场还是有很大影响,“要继续加强对全国其他城市布局”。

  王小嫱直言,2019年1-11月,大唐地产在行业中排名第78,地产销售金额为298.3亿元,预计全年销售额较去年小幅增长,“由于300亿元和千亿还有段距离,3年增加700亿元,平均每年增加200亿元,且预计2020年整体市场也不会出现大幅好转迹象,以稳中趋升为主,其实现目标还是有一定的压力”。

  负债总额逾300亿

  背靠福建女首富的大唐地产,也没能逃过房企规模与负债同步扩张的“魔咒”。

  2016-2018年间,大唐地产的负债总额分别为186.69亿元、257.79亿元、297.51亿元;截至2019年6月末,这一指标达到了312.86亿元。

  同期,其净负债比率则实现了快速下降,分别为1085.3%、1087.9%、408.8%,到了2019年6月末,这一指标已经降低至185.6%。不过,亿翰智库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中国上市房企的平均净负债率为100.53%。大唐地产明显“超标”了。

  这其中,截至2019年6月末,大唐地产的借款总额达到75.98亿元,一年内应偿还的借款约为17.3亿元,一至两年内应需偿还的借款约为31.69亿元;同期,大唐地产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约为19.42亿元,在债务覆盖上略显紧张。

  于是,在当前国内融资环境不断收紧,银行、信托、海外债等多重融资通道出现较多阻碍的情况下,上市也自然也就成为大唐地产这类中小房企寻求资金、拓展融资渠道的重要方式。

  大唐地产在披露募资用途时,明确提到了用于偿还部分计息银行借款,其中一笔按固定年利率9%计息及于2022年6月到期,还有一笔银行借款按固定年利率8.5025%计息及于2021年8月到期。

  相较于上述银行借款,大唐地产在偿还信托融资上面临的压力或许更大。

  截至9月30日,其信托融资借款的本金结余总额约为24.99亿元;这8笔信托融资中,有7笔将于2020年底前到期,总计约17.98亿元;同时,年利率在10%以上的有6笔,最高一笔达到了14%。(来源:国际金融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大唐地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