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又一快时尚品牌退出中国!GAP市值缩水337亿美元

  随着“黑五”来临,GAP天猫旗舰店,一件卫衣价格69元起,一件原价599的男士爆款羽绒服打折后只售200元。有消费者向记者表示仍不会购买,因为它的衣服“越来越丑”。一位消费者表示,前几年买过一次GAP旗下Old Navy的衣服,但是由于对质量不满意退货了,自此后再也没买过。

  GAP近几年还面临着“质量门”的困扰。企查查数据显示,自2015年至今,共有8条工商局行政处罚记录,其中基本都源于质量问题。11月19日,GAP招回了邻苯二甲酸二异壬脂含量超标的进口婴幼儿T恤,其中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产品数量有2749件。

  随着第三季度业绩的发布,GAP集团表示,公司忽视了消费者最看重的东西。

  谁能救GAP?

  GAP曾将未来押注到子品牌Old Navy身上,而Old Navy也一度不负所望,创立4年就实现10亿美元的销售额。2018年,Old Navy的年销售额已经超过Gap和Banana Republic两品牌之和,占集团总额的47%,开业一年以上的门店销售额增长了3%。

  1994年成立的Old Navy主打“低价、亲民”的策略,并且有着与优衣库一样齐全的产品分类,家庭的所有成员的衣服都可以在其中买到。

  然而,Old Navy在2019年第三季度停止了增长并有下滑趋势,这对于GAP来说是一个糟糕的信号。

  今年3月,GAP首席执行官佩客主导了拆分Old Navy独立运营的计划,这可能是其“自救”的第一步。不过,还没等到Old Navy改革措施的实行,由于GAP第三季度业绩的下滑以及对于未来业绩更低的预期,这位致力改革的执行官佩克已经从GAP离职。

  佩克以1.4亿元年薪跻身美国零售行业薪酬最高的高管之一,为业绩的连年低迷付出了代价。在他长达15年的任职期间,曾负责GDP电商业务的扩展,推动全球3000多家门店的数字化改革。

  不过,他力推下的Old Navy的分拆计划没有因此终止,预计在明年年中完成重组,并将于明年年初撤出中国市场,以寻求效益的最大化。对于GAP来说,此举充满了挑战。失去了Old Navy的“半壁江山”,接下类的经营业绩也将面临更大的不确定性。

  服装行业是全方位的竞争,Old Navy在中国竞争的落败,除了品牌老化、消费者喜好更迭等不可避免的因素之外,与自身在产品、销售、定价和促销等方面的羸弱也分不开。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2019年财年,优衣库大中华区收入达5025亿日元,营收、经营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4.8%、20.8%。同样将目标客群定位横跨老人到小孩,商品以基本款为主的优衣库节节胜利背后,是其长期保持的产品、服务、品牌能力的集中爆发。

  佩克辞职后,65岁的创始人夫妇之子罗伯特·费舍将担任GAP临时首席执行官。他目前最紧要的任务是为公司选择一位能将其带离窘境、步入正轨的管理者。

  据悉,费舍倾向于具有强大领导力,能通过强力运营提升企业效率和盈利能力的候选人。而公司另一部分高管则认为,“效率”不应是最重要的,GAP现今需要的是一位“对客户痴迷的领导者”,他能对消费者的穿着和购物方式感同身受。

  来源: 公开参考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GAP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