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GAP利润下跌47% OldNavy将退出中国市场

  美国零售环境日趋严峻,服饰巨头Gap集团正站在新的十字路口。

  据时尚商业快讯数据,在截至11月2日的第三季度内,Gap集团整体销售额同比减少2.2%至40亿美元,毛利率为39%,利润大跌47%至1.4亿美元。其中Gap品牌销售额下跌9.7%至11.58亿美元,同店销售额跌幅为7%,Old Navy销售额与上年同期持平录得19.47亿美元,同店销售额下跌4%,Banana Republic销售额上涨6.5%至2.75亿美元,同店销售额的跌幅为3%。

图为Gap集团最新一季度的业绩数据

  报告期内,Gap集团在美国市场的销售额下跌0.3%至32.64亿美元,加拿大的销售额减少3.8%至3.16亿美元,欧洲市场销售额大跌12%至1.31亿美元,在包括中国的亚洲市场销售额大跌16.7%至2.5亿美元。截至报告期末,该集团在全球共拥有3938个销售点。

  在发布财报的同时,首席财务官Teri List-Stoll透露集团到2020年将关闭约230家专卖店,预计将节省约2.5亿至3亿美元成本,现金奶牛Old Navy在独立分拆后将从2020年起退出中国市场,未来会把业务重心放在北美市场,以实现效益最大化,目前Old Navy在亚洲共有18家门店,期内来自该地区的收入已跌至仅仅900万美元。据悉,Teri list-Stoll将为Old Navy的分拆事务专门组织一个执行委员会。

  值得关注的是,Gap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rt Peck即将离职,现任非执行董事长Robert J.Fisher则将担任集团临时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W Retail Advisors顾问公司总裁Stacey Widlitz认为,Gap集团直到现在才换掉Art Peck或许是这几年来动作最慢的管理层人事调整,公司不能坐视同样的错误一再重复。

  尽管Art Peck在Gap集团工作了近15年,并从2015年起担任首席执行官,曾放言称在2016年春季集团就可从连续两年的衰退和营业额下滑状态中挣脱,开启全新的篇章,但收效甚微。

  在Art Peck近5年的任期内,Gap集团利润大跌逾20%,同期销售额几乎没有变化,在截至今年2月底的财年内,集团净利润仅录得10亿美元,低于2015年的12.6亿美元,同期销售额增长不到1%至165.8亿美元。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Art Peck近三年来的薪酬屡创新高,去年为2100万美元,高于2017年的1550万美元和2016年的890万美元。

  彭博社早前曾指出,Gap产品设计的老旧、对潮流趋势的误判、对折扣的依赖以及没有及时缩减实体门店规模是导致业绩深陷泥潭的关键。Telsey Advisory Group董事长Dana Telsey则表示,面对购物中心客流量下滑、在线零售的增加以及Zara母公司Inditex集团和H&M等欧洲快时尚巨头加速入侵美国市场,Gap要想尽快复苏,必须设法推出不以折扣吸引消费者的核心产品,以及发掘更新的、更年轻的客户群。

  Teri list-Stoll坦承,面对艰难的零售大环境,Gap品牌在产品和运营方面还需更加大胆的调整与突破,未来将面临的挑战不可小觑。因此,Gap集团决定把本财年调整后的每股收益预期设为1.7至1.75美元,低于此前的2.05至2.15美元。

  不过Gap集团对于即将到来的圣诞购物季依然持乐观态度,认为其最新的格子衫和Jingle Jammies睡衣套装以及与Netflix推出的合作系列将获得积极的市场反响,新的广告和营销活动也将推动销售增长。

  截至周四收盘,Gap集团股价下跌0.37%至16.22美元,自今年以来股价累计下跌逾37%,市值仅剩60亿美元,远逊于巅峰时期的400亿美元。

  来源: 微信公众号:LADYMAX 周惠宁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GAP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