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GAP迎来艰难“生存战” :质量问题频出 子品牌撤离

  继Foverer 21在华败走后,同为欧美快时尚企业的GAP(盖璞集团)也迎来艰难的“生存战”。

  太平洋时间11月21日,GAP集团公布最新财报。Wind数据显示,2019财年前三财季盈利5.35亿美元同比下降26.41%;营业收入117.09亿美元,同比下降2.07%。

  与此同时,据媒体报道,当天GAP集团宣布子品牌Old Navy将退出中国市场。

  业绩下滑背后,GAP集团也没有坚守住质量的“生命线”。

  据消息称,11月19日,盖璞(上海)商业有限公司因部分进口婴幼儿T恤胸前印花邻苯二甲酸二异壬脂含量超标,提交召回计划,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产品数量共计2749件。

  11月25日,时代周报记者就召回事件以及在华业务发展致函GAP相关负责人,其确认子品牌Old Navy将退出中国市场的事实,但未回应其他相关问题。

  回顾GAP集团自2010年进入中国市场的历程,在中国快时尚2006-2016年的快速生长时期,其在中国的发展曾是业绩中的“一抹亮色”。但如今,重重压力下,GAP不得不重新审视其在中国的布局。

  营收盈利双双下滑

  GAP集团发布的最新季报显示,前三财季营业收入和盈利同比下滑,并且第三财季的业绩也欠佳。

  Wind数据显示,GAP集团第三财季盈利1.4亿美元,同比下降47.37%;营业收入39.98亿美元,同比下降2.23%。曾为其“现金奶牛”的Old Navy同店销售额也下跌4%。

  业绩下滑带来人事调整。

  11月8日,GAP集团宣布,首席执行官Art Peck离职。经过短暂的过渡,Art Peck将辞去总裁和首席执行官的职务,并离开公司董事会。公司现任非执行董事长罗伯特·费舍尔(Robert J.Fisher)将暂时担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Art Peck从2015年起担任GAP集团的CEO。不过,在Art Peck任职的这几年,GAP集团业绩并没有起色。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2月底的2018财年内,GAP集团营业总收入为166亿美元,同比增长4.59%;但净利润仅录得10亿美元,比2015年的12.6亿美元还要低。

  GAP集团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TeriList-Stoll在宣布Art Peck离职的声明中称,“这是一个充满挑战的季度,宏观影响和缓慢的客流量进一步压低了业绩,而主要品牌的产品和运营都面临挑战。”

  GAP集团临时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费舍尔在财报中坦言:“我们对第三季度的业绩并不满意,如今也正集中精力解决运营问题,GAP将继续推进Old Navy的分拆计划,通过分拆,可以为集团提供更好的聚焦点和转型催化剂。”

  当GAP集团卯足马力直面当下业务问题时,产品“质量门”突发。

  11月19日,盖璞(上海)商业有限公司向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提交了召回计划,召回部分进口婴幼儿T恤。

  涉及此次召回的产品型号为293309,颜色为藏青色,规格为100厘米及以下,生产日期为2018年1至5月,原产国为越南。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产品数量共计2749件。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婴幼儿T恤主要存在的问题是:胸前印花邻苯二甲酸二异壬脂含量超标,如长期摄入,可能对人体健康产生潜在的风险。

  11月23日,太平洋证券时尚消费行业首席分析师郭彬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其实,体量大出现这些问题是统计学事件,总的来说,GAP等快时尚品牌质量属于中游水平,不过,目前很多国货品牌的质量是高于海外品牌的。

  11月22日,纺织服装品牌管理专家、上海良栖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伟雄对时代周报记者直言,作为全球化品牌在婴幼儿品类品质出现问题是不应该的,这不仅仅损害用户利益,也同样损害品牌的美誉度。

  事实上,这并不是GAP首次被曝质量问题。

  2018年7月,海关总署公布2018年6月进口工业产品安全风险信息,盖璞(上海)商业有限公司进口的5批次、共计10917件棉制针织婴童服饰因质量问题被销毁。

  当年8月14日,海关总署发布的2018年7月进口工业产品安全风险信息显示,GAP品牌的7批次服装在入境口岸海关实施检验检疫时发现问题,其中包括婴儿连帽衫、女童内裤、婴儿背心等共计570件产品。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GAP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