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业绩放缓、市值远低于净资产 易鑫难自救?

  经营现金改善

  易鑫比较大的改变是,该公司重点不在谋求快速扩张,而是放在盈利上,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23亿元,而往年均是亏损的,首次实现了盈利。

  业务战略上的改变,以及经营改善,今年上半年经营现金流也实现了正数,为38.59亿元,较往年来说,是比较好的特征。按照往年,该公司的经营性扩张消耗大量的现金流,基本都是靠融资现金流补给,2018年扩张速度放缓,今年上半年开始收割了,经营现金流开始补给融资部分。

数据来源:易鑫公开披露的数据(单位:亿元)

  上半年融资现金流净流出,主要为相比于去年末,借款减少69.54亿元,偿还贷款增加了2.5亿元,付掉利息增加2.1亿元。可见,该公司经营上的逐渐好转,经营资金足以满足自身需求,降低了对融资的资金依赖,由于业务战略转向贷款促成,资金压力小,预计该公司将持续优化经营能力。

  不过,由于多年的融资动作,该公司面临较大的债务压力,从整体看,上半年资产负债率为66.8%,相比于去年末略有下降,也不算太高。但该公司的负债结构主要堆积在流动负债中,其中流动借款额达218.17亿元,流动部分的应收融资租赁款、现金等价物以及受限资金也只刚好满足这部分债务需求。

  由于存在较大的短期债务压力,该公司可能将长短债置换,放长债务期限,因为该公司已经实现盈利,且经营现金流净额转正,通过增加利息支出方式获得长线资金,同时也缓解短债上的压力,也有利于经营层面的改善。

  消息刺激可自救

  上半年,易鑫的毛利为48.45%,其中交易平台的毛利率为61%,比自营融资高出17个百分点,交易平台业务目前基本是贷款促成,Q3贷款促成收入贡献持续攀升,整体的毛利率或将有一定的提升,盈利能力有持续向好的预期。

  只要不亏损,净资产就不会持续消耗,而成长具有预期,那么净资产就会成长,因此低于净资产的股票值博率就非常高。目前,易鑫的PB值仅为0.67倍,估值非常便宜,若该公司持续优化经营能力,将存在较大的估值回归空间。

  现在的问题是,易车的私有化进展情况,若进展顺利,腾讯方拿下控制权,那么易鑫发生要约收购大概率也会发生,易鑫业务发展势头较好,财务状况整体也不坏,流动负债可以优化,最重要的是估值很低,要约收购或更符合腾讯的发展战略。当然,无论私有化是否顺利,考虑最差的情况,即便私有化终止,易鑫的估值也是非常低的。

  综上看来,易鑫自上市以来,市值持续下杀,导致目前严重低于净资产,而该公司转变业务战略,盈利及经营现金持续优化,鉴于目前经营及财务状况,值得投资者关注。

  来源:智通财经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易鑫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