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群兴玩具:蹭区块链热点收函 股东年内减持套现上亿元

  2017年3月,上市公司又开始了第三轮重组,群兴玩具发布公告称,拟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群兴玩具表示,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以29亿元的价格收购时空能源100%股权。然而当年9月,群兴玩具宣布终止本次重组,原因是资本市场环境较项目筹划之初已发生较大变化且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若继续按原方案推进对标的公司股东不利,交易双方就本次重组的发行价格等核心条款无法达成一致意见。

  2017年12月,群兴玩具股票再次因为控股股东筹划控股权转让停牌。2018年4月,群兴玩具发布公告称,上市公司拟将1.4亿股转让给从事磷矿开采加工业务的贵州开磷,转让成功后,将导致实际控制人变更,后因该方案未能获得贵州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事前批准而终止。

  不难看出,手游、核电、新能源汽车无一不是当时资本市场的焦点,而群兴玩具的这几次跨界并购最后都落得一地鸡毛收场。

  华南某私募基金经理告诉《华夏时报》记者,优秀的公司主业往往比较单一,比如茅台,而多元化对企业的综合能力要求很高,大部分公司会高估自己的能力。此外,多元化往往伴随着再融资,即向资本市场要钱,而茅台上市后不仅零融资,还年年高分红。

  股东年内减持套现达1.58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深交所2019年11月15日的关注函中还提及,2019年10月15日,群兴玩具公告称,股东广东群兴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群兴投资”)拟减持不超过3532.32万股,不超过总股本的6%,尚未减持完毕。请群兴玩具说明群兴投资减持执行情况、进一步的减持计划,以及公司其他持股5%以上股东及董监高未来6个月是否存在减持计划,公司是否存在利用概念炒作股价配合股东减持的情形。

  4日后,11月19日,深交所对群兴投资发去监管函。函中显示,2018年10月24日至26日期间,群星投资以集中竞价的方式被动减持群兴玩具股票342.37万股,占群兴玩具总股本的0.59%,减持金额共计1301.43万元。10月25日,群兴玩具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被动减持公司部分股票的提示性公告》。群兴投资作为群兴玩具的控股股东,未按规定预先披露减持计划。

  据《华夏时报》记者统计,2019年以来,群兴玩具的股东频频减持,累计减持套现达1.58亿元。

  2019年11月1日,群兴玩具公告显示,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陈吉东于2019年8月1日至2019年10月31日期间,通过大宗交易合计减持公司股份1177.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0%,合计套现7226.78万元。

  4月30日,群兴投资通过大宗交易减持1170万股,减持均价6.25元/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9%,合计套现7312.5万元。

  此外,群兴玩具还经历了高管“离职潮”。

  因群兴玩具控股权发生变化,2019年1月22日,副总经理(副总裁)陈惠板辞职,且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2月26日,朱小艳辞去第三届董事会董事职务,但仍继续担任总经理、财务总监职务;4月19日,沈新鹏辞去第三届监事会监事及监事会主席职务,且不再担任公司的任何职务;4月23日,群兴玩具公告称,公司董事长纪晓文申请辞去第三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职务,一并辞去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召集人)职务,并不在公司继续担任任何其他职务。

  5月16日,副总经理(副总裁)范晓东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副总经理(副总裁)职务,辞职后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

  5月31日,总经理、财务总监朱小艳因公司控股权变更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财务总监职务,之后不在公司继续担任任何职务。

  来源:华夏时报 记者 邸凌月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群兴玩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