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361度核心门店萎缩跌破1港元创新低 市值只有安踏1%

  11月14日,361度(01361.HK)盘中一度暴跌38.13%至最低0.99港元,创历史新低。不过,截至午间收盘,价格略有回升,最终午盘报收每股1.29港元,暂成交2896万港元,最新总市值26.7亿港元。市场分析人士表示,今日早盘暴跌至0.99的时候,股票市值曾下探至20亿港元。

  针对股价的大幅波动,361度相关工作人员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对于公司股价的波动,公司不评论,更换核数师的原因已于公告说明,没有补充。目前,公司经营一切如常。

  据了解,11月13日,361度盘后发布公告称,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已辞任公司核数师,原因为毕马威与本公司未能就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财政年度之年度审计的审计服务费达成共识。董事会决议委任大华马施云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为公司新任核数师,自2019年11月13日起生效,以填补毕马威辞任后出现的临时空缺。

  三季度财报并不乐观

  8月20日,361度公布2019财年中期业绩。2019年上半年,该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29%至32.37亿元,毛利增长5.33%至13.23亿元,净利润上涨9.66%至3.67亿元。财报显示,361度鞋类及服装两大核心业务的营收均有所上涨,鞋类和服装的销售额增速分别为3.8%和12.1%。鞋类销售占比从45.2%下滑至43.7%,服装销售则从40.1%增至41.9%。

  对此,361度表示,运动服饰市场的增长动力主要来自鞋类需求,未来将继续专注鞋类业务。业绩低迷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国内外经济前景充满不确定性,打击企业及消费者的信心,导致消费意愿疲软所致。

  不过,某券商分析师刘先生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今年上半年,安踏实现收入149.11亿元,同比增长40.3%,收入增速在国内行业中排名第一;实现归母净利润24.83亿元,同比增长27.7%;而361度只录的32.4亿元的收入,收入只占安踏的20%,净利3.67亿元,只占安踏的15%。

  此外,李闻表示,事实上,近年来,国内运动服装行业并不疲弱,其市场规模正不断扩大。以同为运动服装企业的特步国际为例,该公司2018年总营收高达63.99亿,同比上涨24.83%;净利润为6.56亿,同比暴涨60.86%。特步国际称,公司2018年业绩上涨主要是因为,随着健身及健康生活方式日益流行,体育用品市场并无放缓迹象,零售预期同比增长赶超同期零售业,消费者对体育用品的需求正不断增加。

  其实,不只是特步国际;安踏体育李宁等运动服装企业2018年的业绩也极为亮眼。李宁2018年净利润为7.15亿,同比上涨38.84%;同期,安踏体育净利润高达41.02亿,涨幅为32.87%。

  某长期从事服装行业的分析师李闻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相较于10月16日每股1.87港元的高点,按照目前的股价,361度的市值接近腰斩。目前其他的国产运动品牌如安踏、李宁和特步的市值分别为2011亿港元、581亿港元和109亿港元,361度市值仅为安踏的1%。那么,近年来361度到底经历了什么?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361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