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361度股价闪崩,前一晚刚宣布毕马威辞任公司核数师

  11月14日,361度突遇闪崩。

  上午开盘后,361度股价即大跌,将近十点一刻,其股价暴跌超37%,一度低于1港元。

  这和其今年8月20日的股价表现截然相反,彼时,刚刚公布中期业绩的361度一天之内股价上涨了24%。这之后的近三个月,361度的股价表现也较为稳定。在这一背景下,其今日的暴跌引发诸多猜想。

  一些投资人认为,361度今日股价大跌和其突然宣布更换核数师有直接关系。就在11月13日晚间,361度公告称,因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以下简称“毕马威”)与公司未能就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财政年度的年度审计服务费达成共识,其已辞任公司核数师。

  董事会决议委任大华马施云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华马施云”)为公司新任核数师,自2019年11月13日起生效,以填补毕马威辞任后出现的临时空缺。

  目前,关于股价大跌一事361度并未对外作出说明。截至收盘,其股价已经回升至1.35港元,下跌幅度收窄至15.63%,最新总市值为27.91亿港元,较前一个交易日蒸发超5亿港元。

  1

  宣布更换核数师后股价大跌

  由于361度近期并未公布更多敏感的信息,因此,关注361度的投资人将今日股价大跌同其更换核数师直接联系在了一起。

  虽然公开资料并未披露361度与毕马威究竟何时开始合作,但记者查阅361度财报发现,早在该公司2009年上市之初,毕马威就已担任其核数师。因此,双方维持了长达数年之久的“商业婚姻”突然走向尽头,究竟是如公告所言的费用原因,还是另有隐情?一时间,市场各种猜测甚嚣尘上。

  “上市公司变更核数师虽属于常见情况,但仍有些‘敏感’,这取决于变更的原因及变法。一般而言,上市公司变更(核数师)常见的原因有因审核费用没有达成协议,或因账目问题,核数师出具不发表或是否定意见而被更换等。”11月14日下午,一位资深审计师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因费用问题更换核数师属于常见现象,这也通常被上市公司作为披露相关公告的“通用”理由。

  上述说法有迹可循。记者注意到,早在2019月5月,环球数码创意曾宣布,因订约双方未能就截至2019年3月31日止年度的核数费用达成协议,毕马威已辞任公司核数师。

  无独有偶,4个月后,霭华押业信贷也以同样的理由宣布毕马威的辞任。

  “如果仅因费用问题,毕马威辞任361度核数师的可能性较小,不排除是涉及财务报表的问题,这也是市场普遍担心的情况,所以才会出现该公司股价大幅跳水。”香颂资本董事沈萌对记者表示。

  11月14日,《国际金融报》记者就361度与毕马威有关服务费的具体细节等问题分别联系361度以及毕马威(中国)相关负责人。“公司目前暂不做任何回应。”11月14日中午,361度的相关负责人如此回应记者。而在同日下午,毕马威(中国)方面也对记者表示,因涉及到客户信息,不方便作答。

  有曾经供职于做空机构的人士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在美国,上市公司经常换审计事务所一般会被问询。过去,其在研究某上市公司时的一个关注点就是在短期内是否换过两家审计师。

  事实上,因更换核数师引发企业股价暴跌,361度并非孤例。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361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