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安踏和李宁打架伤了361度?

  有人说,当年王老吉和加多宝打架,结果和其正消失了!行业老大和老二打架,搞的往往是行业老三。这种现象不在少数,特别是在互联网领域,我们从品途网看到了一张图片,盘点了以往的竞争案例。

  361度不好过是真

  安踏集团2018年收益241亿元,同比增长44.4%,创造了安踏集团有史以来的最佳业绩,而且已连续5年保持双位数的增幅。2018年安踏品牌的增速为中双位数,FILA的增速在80%以上,全年流水超过100亿元,是增速贡献最大的品牌。迪桑特由于基数低增速达200%。

  李宁公司2018年营业收入达105.1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4%,首次实现营收破百亿元。年内,经营利润为7.77亿元人民币,较2017年的4.46亿元人民币增长74.4%。净利润为7.1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8.8%。

  在现金流方面,年内经营活动产生之现金净额为16.7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4.3%。李宁公司最高营收额为2010财年的97.78亿元,如今,该公司首次实现营收破100亿元。

  361度公布了2018年业绩,据财报显示361°全年营业收入同比仅增长0.6%至人民币51.87亿元,经营利润减少20.8%至7.82亿元,净利润则下跌33.5%至3.04亿元!

  综合分析361度的2018年的下滑因素,猜测其国际线是重灾区,361度在美国、巴西、欧洲分别拥有1131个、1446个、619个销售门店,还在中东、南美及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借助分销商进行销售。3000多家门店,只贡献集团9330万。

  电商虽然在保持增速,但财报显示361度付给电商平台的佣金及其他服务费高达1.2亿元,相较于去年的8590万有明显增长,涨幅达到40%。而有关其他电子商务的开支也由去年的4820万元上涨到5780万元。

  但安踏和李宁没打架

  笔者看来,安踏和李宁并没有在打架,从目前的品牌动态,及未来的市场布局方面,两者并没有存在直接的冲突。

  安踏的重目前的重心还在国际化布局上,收购的FILA的2018年的增速保持在80%以上,全年流水超过100亿元,是集团贡献最大的品牌。而未来亚玛芬集团的国际化布局又会成为安踏又一个FILA的开始。

  而李宁在过去的2018年三次登上国际知名时装周,将中国的时尚运动,国潮风潮带到了国际舞台,从而带动了整个国内市场对新国潮的概念兴起,李宁对国际市场的影响肯定有,但目前肯定不及国内市场。

  而近期,李宁决定重启非凡中国的平台发展计划。未来业务包括场地使用、运动培训、赛事活动、商业设施租赁以及运动用品、餐食饮料的销售等。

  所以目前看,安踏在国际化,收购FILA的成功没有满足安踏的野心,因为FILA只是区域的运营权,而安踏想拥有的是一个真正的国际品牌。

  李宁则在国潮化,只有先解决年轻才能更好的站住脚,这是在几年前该走的路,如今才实现。只是361度的国际化和国潮化都没跟的上。

  运动品牌的服装比鞋好卖

  我们查阅了这三大运动品牌财报,发现一件很有意思的事。安踏2018年鞋类营收86.3亿元,占比35.8%,同去年增长22.5%,服装营收147.1亿元,占比61%,同去年增长61.4%。

  李宁鞋类产品的销售为46亿,占比为43.8%,较2017年增长10.6%。服装收入53.16亿元,服装占比50.6%,同去年增长26.8%。

  安踏服装占比61%,增速61%,李宁服装占比51%,增速27%。运动鞋为主营的运动品牌,服装确是成为去年的主要增长引擎。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361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