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曾与李宁安踏齐名 现关店2500家的361度能否逆风崛起

  不知何时起,身边的靓男靓女们已不再追逐安踏、361°,脚上的运动鞋品牌换了一波又一波,却始终换不回八九年前的那种狂热。

  据说在运动鞋品牌中,有一个不成文的鄙视链,穿耐克阿迪的,看不起穿李宁(02331)安踏(02020)的,穿李宁安踏的,看不起穿特步361°的……

  时至今日,鄙不鄙视已不重要,重要的是优质品牌整装待发继续飞驰,走的缓慢的品牌却难以望其项背,眼看就要淡出人们视线。

  李宁在连续3年亏损后,来了一场国潮革命,聘请高端设计师设计新款,在纽约、巴黎连开几场时装周后,惊艳回归国人视线。

  安踏也走起了国际路线,连续收购斐乐、始祖鸟等国外品牌,同时为安踏的设计带来了新鲜血液。

  反观361°,却被远远地落在身后。

  2019年8月1号运动品牌最新财务数据

  从上边市值数据来看,目前361°市值29.15亿港元,特步相当于4.2个361°,李宁相当于14.5个361°,安踏相当于50.1个361°,而361°市值巅峰时期近市值161亿港元。

  股价也像坐上了滑梯一样,从2017年10月开始,平稳持续下滑。

  2019年8月1号截取361°股价月K线

  比起股价跌跌不休,更可怕的是361°的鞋无人问津,线下专卖店关店超2500家。

  曾经的晋江巨头,国产运动四巨头之一,为何掉队这么远?

  01重金品牌重塑,却忽视年轻用户需求

  对大多运动品牌店来说,库存一直是难解之症。

  而大多数运动品牌会选择通过“工厂店”降价直销的方法来大量促销,减少库存。但在消费者眼中,这无疑是在自砸招牌。

  361°在处理库存问题上,同样缺乏战略眼光,没能跟上年轻人脚步,导致库存堆积,业绩下滑。

  紧接着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推出了品牌重塑计划,砸下14个明星、5亿广告费企图重塑品牌形象,试图让361°告别三四线城市的土味,尽快投身到一线阵营中。

  但是,361°砸钱也没砸对地方,直到现在,361°有近65%以上的门店位于三线以下城市,仅8.9%的用户位于一线城市,而361°投放的电竞游戏广告,吸引人群过于小众,本身又不讨巧。

  唯一可圈可点的地方是,361°在国外跑鞋上的发力。

  近年来361°在跑鞋设计上,获得了不少国际大奖,也赢得了消费者不错的口碑,但这一小块领域的增长,对全局贡献非常有限,仅2018年,海外市场只占总营收的1.8%。

  但是,国外跑鞋得到用户认可后,也没有快速将其放大。仅仅靠设计来拉动消费,却忽视年轻用户真正需求的转型之作,昂贵的价格也只能让更多的年轻人望而却步。

  反观李宁和安踏,为什么转型转的既漂亮又让用户极度舒适?

  李宁在纽约、巴黎的优秀款,也是李宁花大价钱从国际请来的设计师一手打造的。但是“走秀款”也并没有因为他们是走秀款就水涨船高,抬高客单价。

  安踏走的是另外一条路子,我没有中高端品牌,那我就买。收购海外品牌,即弥补了传统品牌土味的缺憾,同时又让安踏在中高端市场有话语权。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361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