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安踏将出售亚玛芬体育股权,这波操作想干啥?

  11月12日,曾高调收购芬兰运动品牌亚玛芬体育的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踏)宣布,将出售亚玛芬体育股权。

  消息一出,安踏股价下跌,截至11月14日,股价跌至每股74.45港元。曾经溢价收购亚玛芬体育股权的安踏,为何又要将其出售?

  据悉,此次交易的买方为超鸿、晋富、红杉SPV(红杉资本旗下投资机构)以及众为资本,安踏将以11.98亿港元的价格出售亚玛芬体育5.2517%的股权。

  其中,超鸿的执行董事丁世忠、赖世贤、吴永华、郑捷,同时也是安踏的执行董事。四人将用合计7120万欧元的自有资金,收购亚玛芬体育2.67%的股权;而晋富背后则是安踏高级管理层团队的成员,其将合计出资2200万欧元,购买亚玛芬体育0.83%的股权。

  为何安踏会出售亚玛芬体育股权?据悉,安踏收购亚玛芬体育是一次溢价收购。据中国商报记者了解,此前,安踏联合其他财团收购亚玛芬体育共花费46亿欧元,收购时的每股报价为40欧元,而当时市场对于亚玛芬体育的股价评估仅为30欧元。

  收购亚玛芬体育导致安踏的负债率大幅增加。安踏今年发布的中期报告显示,公司负债率从去年的6%提升至22.8%,主要由银行贷款大幅增加所致,贷款金额从12.36亿港元增长至75.68亿港元,贷款主要用于收购亚玛芬体育。

  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对中国商报记者表示,安踏斥巨资收购亚玛芬体育,此举给安踏带来了不小的压力。此次交易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让安踏的资产负债表更“好看”。安踏也在公告中表示,本次交易可以优化集团的资产负债表。

  据悉,亚玛芬体育于1950年在芬兰成立,1977年在纳斯达克北欧市场挂牌上市。亚玛芬体育旗下拥有网球拍品牌威尔森、登山鞋品牌萨洛蒙、棒球具路易斯威尔、户外装备品牌始祖鸟等。

  服装行业专家刘亮对中国商报记者表示,亚玛芬体育的潜力还没有完全释放出来,目前仍处于亏损状态。为此,安踏需要付出更多努力。从长期来看,收购亚玛芬符合安踏“多品牌”战略,有利于加强完善品牌矩阵,可以让安踏逐渐摆脱对于运动品牌斐乐的依赖。

  安踏曾对外表示,在正面战场上,耐克的优势在中短期很难撼动,而安踏收购亚玛芬体育则可以在细分市场上迅速占领高点,形成差异化竞争的新对峙格局。

  (来源:中国商报 记者 颉宇星)

搜索更多: 安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